无障碍说明

刘晓彤历经磨砺渐入佳境 加强一传望锁定主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首日,东道主中国女排以3-1击败了意大利,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刘晓彤拿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3分,比得分更加重要的是,刘晓彤的发球、进攻相得益彰,均是世界级水准,如果在一传保障环节有所加强,未来在世界三大赛有望锁定中国女排的主力主攻。

刘晓彤历经磨砺渐入佳境 加强一传望锁定主力

10号刘晓彤

刘晓彤发球进攻发挥出世界水准

此役对阵意大利,刘晓彤在发球和进攻两个环节表现得可圈可点,而且都是世界级水准。发球环节,刘晓彤采用的是大力跳发,与往日一味的强调发力不同,今天她在保证力量的同时,注重了落点的变化,特别是在一号位和五号位这个区间,有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另外,刘晓彤的发球找人也比较准,首局准确找到了一传薄弱的意大利主攻罗达,直到将对手发崩溃,被队友替换下场。

第四局中局相持阶段,刘晓彤的发球再次建功,她的大力跳发增加了手腕的动作和力量变化,诡异的侧下旋让对手很难判断,再次形成直接得分。除此之外,刘晓彤还有几次破掉对手一传,导致意大利进攻质量下滑,为球队赢得防反打下坚实基础。

在进攻端,力量是刘晓彤的优势,然而本场比赛在丁霞的调动下,刘晓彤一个短球进攻、一次跑动中的技术进攻令人印象深刻,这种战术上的变化,一方面体现出刘晓彤控制球的能力有明显提升,另外也印证了她不错的适应能力。整场比赛,刘晓彤一共拿到了12分,其中扣球贡献了10分,是全队第二得分点,仅仅落后于接应龚翔宇。

加强一传有望锁定女排主力主攻

里约奥运会周期,刘晓彤用自己的不断努力换来了教练组的信任,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她无一缺席,帮助球队获得了2冠1亚的好成绩,特别是里约奥运会1/4决赛对阵巴西女排,刘晓彤替补登场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几个关键的调整球不负众望,为中国女排险胜对手立下汗马功劳。

新的奥运周期,中国女排果断锻炼年轻队员,刘晓彤作为有过奥运经历的选手,被推上了主力位置。瑞士女排精英赛,刘晓彤作为队长带领年轻队员出征,站在主攻位置,她不仅主接六轮一传,在进攻环节也打得有声有色,基本上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帮助球队获得第三名。

女排大奖赛,朱婷大部分时间休息,张常宁因伤缺席,刘晓彤再次获得首发机会,她发球和进攻发挥比较出色,但一传环节还是有所波动,第四局,刘晓彤连续在一号位和五号位结合部接飞一传,而第二局,刘晓彤也有过一传直接接飞的现象,要想成为全面主攻,成为中国女排在世界三大赛的主力主攻,刘晓彤一传的稳定性还需加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