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会打排球的鸭子!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吉祥物出炉

会打排球的鸭子!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吉祥物出炉

腾讯体育讯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8月2日至6日在中国南京展开较量。随着比赛的时间临近,近日,组委会正式公开了本次总决赛的吉祥物——一只会打排球的的小鸭子。

将吉祥物设计为这样一只浑身上下都是萌点的小鸭子,组委会也是相当用心。南京盐水鸭是南京的著名特产之一,是中国地理标志性产品,其味道令人回味无穷。而除此之外,在最高级别的科举考试殿试中,前三名称作“三甲”,在南京话中“鸭”与“甲”同音,所以鸭子也代表了中第夺魁的美好愿景。

会打排球的鸭子!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吉祥物出炉

对南京来说,鸭子的意象表达多种多样,她不仅是一种食品,更是一种地域文化。设计者为这只小鸭子塑造了打排球的四种形态,赋予了小鸭子运动的美感与活力,将地域性与排球元素紧密结合起来。

然而,目前小鸭子并没有一个正式的名字,为广泛宣传此次大奖赛总决赛,增强赛事的趣味性和关注度,吸引更多的观众,加强球迷的参与度,组委会特别制作了一个别出心裁的视频面向社会为吉祥物进行有奖征名。

视频中首先为球迷介绍了这只小鸭子出彩的简历——她毕业于双鸭山大学体育学院排球专业,曾担任全国排球学术委员会会长、鸭洲排球协会名誉主席等职务,随后非常尴尬地表示这只小鸭子没有名字!视频最后,组委会邀请广大球迷为小鸭子起名字并提出了诱人条件,一旦被选中,将获得两张总决赛门票,交通费自理。

组委会的用心也得到了网友们的广泛支持,各路球迷脑洞大开纷纷献出点子为小鸭子起名。有的人说叫“Lady GaGa”,也有的人把吉祥物的名字也想好了:“用鸭子做吉祥物,估计是鸡决定的~大家不是都起好名了吗?叫‘鸭排’”(大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