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外援自曝女神全智贤 锋卫全能盼球队保级

在丽江飞虎阵中,勤勤恳恳的中后卫金炫训一开始并不起眼。至少从外貌上看,韩国人和中国队友的区别不是那么明显;另一方面,后防中坚乔尼的表现也掩盖了他的部分光芒。但随着赛季的进行,金炫训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直至第16轮主场大战石家庄永昌,在上半场三球落后的不利局面,金炫训在锋线上的演出才突放异彩。

中甲外援自曝女神全智贤 锋卫全能盼球队保级

韩国欧巴金炫训

在金炫训身上,既有韩国球员的标志性特征:不知疲倦的奔跑、源源不绝的斗志,也有一名中卫强大的制空能力、强烈的求胜欲望。与永昌一役,“Kim”在对方禁区卖命的争顶,为门阳和孟洋创造了两次杀机,为球迷带来了惊喜。而他在中场面对四名对手奋力杀出重围的一幕,虽然盘带不是他的长项,但其勇气与刚毅令人动容。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金炫训,听一听他眼中的女神全智贤、偶像朴智星,以及韩国球员与众不同的成长经历,釜山小伙对胜利、对冠军的无穷渴望。

记者:前任主教练林钟宪团队集体下课后,新翻译一时没到位,那段时间很孤单吧?

金炫训:如果我说那段时间不孤单、不难受,那一定是骗你。因为语言完全不通,那一小段前所未有的经历,别人可能难以想象。一个人在日本的时候,因为我会讲日语,和队友简单交流,外出吃饭、购物什么的都没问题。但中文,现在我除了“谢谢”,会的还是很少。

记者:那段时间看了不少韩剧吧,推荐一部经典的?

金炫训:当时我主要看韩国的喜剧电影、综艺节目。这阵子没怎么看了,白天训练很忙,新翻译金东旭来了以后,晚上也没那么无聊了。推荐的话,我很爱看《太阳的后裔》。

记者:那你认为“男神收割机”宋慧乔嫁给宋仲基是个正确的选择吗?

金炫训:我也不知道啊,可能她自己觉得合适吧。而且韩国的影视明星里,我不太喜欢宋慧乔,对她的选择和品味也不大了解。

记者:那你最喜欢的韩国女明星是谁呢?

金炫训:全智贤。她拍《我的野蛮女友》时我还太小。上初中时,看过《介绍我的女友》(注:又名《野蛮师姐》)之后,我就迷上了她。

记者:最喜欢的韩国球星呢,什么原因?

金炫训:朴智星。我从小就喜欢他,喜欢他身上我能看到的一切,尤其是他的诚实和努力。他既是我儿时的偶像,也是我职业的榜样。

记者:韩国以外的球星呢?

金炫训:当然是C罗。不光球踢得好,人长得帅,还特别努力。虽然我们踢的不是一个位置,但真的很喜欢他踢球的风格。

记者:你22岁就去了日本,之前的经历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金炫训:我是大学三年级去的日本联赛。在家乡釜山上小学时,放学以后才参加足球训练。在东来初中,我们上午读书,整个下午都训练。寒暑假期间,就住进集体宿舍,全天训练。再后来我去了珍洲高中,它的足球部也是K联赛职业俱乐部庆南FC的梯队,我在那里寄宿期间,也是一边上学一边踢球。

记者:这样的童年是不是很艰难?

金炫训:小学和初中倒没什么,高中真的挺累。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得起床去爬山,练体能,上课时我困死了,学习成绩也下降得厉害。有一次我的老师说,多读点书总是好的,如果课本实在看不进去,你哪怕在课堂上看看漫画也好。好几次,老师看着我们实在太累,就让我们在校园附近山坡的长凳上睡一会儿。

记者:后来呢?

金炫训:高中毕业以后,我被首尔弘益大学录取,专业是体育产业。和其他同学相比,我的主要任务是代表校队参加全国大学生联赛。尽管这个比赛是业余性质的,但日本的职业球队经常会派球探来选秀。于是在大三的时候,我成了千叶市原俱乐部的一员。

记者:在韩国的青训体系里,可能大部分踢球的孩子走的路和你一样,而能在21岁的时候去日本踢球,是不是很幸运?

金炫训:在珍洲高中的那批队员里,现在只有我和另一个队友还在踢球,其他人因为各种原因都放弃了足球。我高中毕业时就有机会加盟庆南FC,但爸爸建议我先上两年大学锻炼一下。所以刚去日本时,我真不觉得自己很幸运,相反一个人待在国外还挺苦恼的。但现在看起来,在日本四年也是一段难得的经历。

记者:看来父亲对你的影响挺大的,可以介绍一下别的家庭成员吗?

金炫训:我爸爸在釜山市郊的一家小企业里上班,是个普通职员。过去他一个人上班供养我们兄妹俩,非常吃力。为了补贴家用,妈妈曾经去餐厅做服务员,后来存钱开了个小酒馆。还好,那段清苦的生活过去了,现在妹妹也工作了,有稳定的收入,妈妈再也不用那么辛苦,现在也回家做全职太太了。

记者:来中国以后,飞虎的哪场比赛是你最满意的?

金炫训:5月13号主场胜保定,那是我来中国后最开心的一天。因为之前一场没赢,我太渴望这场胜利了。至于自己的表现,我没有特别在意,我们是一个整体,只要球队能赢就好。

记者:上一轮3比4负于石家庄永昌,你首次客串前锋,制造了一个点球,贡献了一次助攻,以前也尝试过吗?

金炫训:之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张指导那天让我打前锋的时候,说实话我的心理负担很重,但我的头球能力还有,幸亏那天我在锋线上表现得还行。

记者:我们的后防线最近三轮失数达到两位数,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金炫训:这三场球,我觉得大部分是开场后失球太快,接下来后防就有点乱吧。这的确是个问题。按我的理解,我们应该先顶住对手的进攻,坚持住,然后再发起反击。

记者:现在整个中甲只有你和保定容大的河太均是韩国人,通常来说,朝鲜族球员的民族自尊心很强,你比赛时会想到要为韩国足球争气吗?

金炫训:在中甲赛场上,我对国家、民族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因为我是俱乐部花钱雇来的外籍球员,我必须加倍努力地工作,才对得起俱乐部付我的薪水。中超的情况我不知道,但在中甲,要是我跟河太均不努力,我们的后辈将来可能也没机会来中国效力了。这几年,中国足球发展得特别快,我们作为外籍选手,一定得展现出职业精神。

记者:你看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韩长沙之战吗?

金炫训:只要有条件,韩国国家队的比赛我都会看的。长沙那一场比赛我也看了,韩国队整体踢得不好,被中国队所压制,输了也很正常。

记者:看韩国队比赛的时候,你很想成为其中的一员吗?

金炫训:不看国家队比赛,我也会这么想。我曾经入选过韩国U22国家队,也曾跟随洪明甫教练的国奥队备战,但在伦敦奥运会之前落选了最后名单。

记者:在俱乐部层面上,你的职业目标是什么?

金炫训:眼下的目标当然是全力以赴,帮助丽江飞虎保级。赛季初我认为我们可以往上冲一冲,争取一个更好的名次,现在看来保级更现实。长远来说,我希望自己不要受重伤,能健康地踢球,多踢一天是一天,踢到我踢不动的那一天为止。

记者:在队里你说话不多,是性格腼腆,还是身为后卫有必要表现得冷血一些?

金炫训:我不是你说的那种性格,如果语言相通的话,其实我挺能聊的。尽管如此,赛场上因为职责所在,我还是会大声地说话,和队友频繁地沟通。足球有自己的语言,而且是全世界通用的。

记者:乔尼和其他队友说,“韩国人”踢得越来越好了,你同意吗?

金炫训:谢谢他们的鼓励。我刚来的时候,不太适应丽江的海拔和饮食,肠胃不舒服,体重一度下降了3公斤。再加上冬训期我的训练也不太规律,状态不太好。现在适应以后,我感觉好多了。

记者:你的合同到期后的打算是?

金炫训:我现在只考虑飞虎保级的事情。将来不管在哪里,我很想得到一次冠军。因为我踢过J2、J1、中甲,还从来没有在职业联赛中品尝过冠军的滋味。

附:金炫训 职业履历

生日:1991-4-30

原籍:韩国釜山

位置:中卫 号码:24

2017 丽江飞虎,中甲

2016 福冈黄蜂,日本J1

2013-2015千叶市原,日本J2

2010-2012 首尔弘益大学,韩国

2008-2010 庆南FC梯队,韩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