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对比:中超数据全面落后中甲 两人将成大器

体坛加实习记者付常哲报道 中超新政出台后,使得各球队在场上均有U23年轻球员出场。如今中超、中甲联赛过半,在中超U23球员备受热议的情况下,中甲U23球员情况同样需要重视。实际上,通过技术以及数据统计显示,本赛季前半程中超U23球员各项数据全面落后于中甲联赛,U23政策反而在低级别联赛得到了更好的落实。

U23对比:中超数据全面落后中甲 两人将成大器

小将汪晋贤

绿城U23可排满首发 整体性优于建业

上赛季杭州绿城不幸降级,但绿城一直以年轻球员作为球队班底的事实有目共睹。去年球队降级后,球队部分主力随即被抛售,像赵宇豪、曹海清等人分别被华夏幸福以及苏宁这样的豪门俱乐部高价买走,也间接证明了绿城阵中年轻球员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曹海清、赵宇豪等人均为93年出生,2016年时均为U23球员,这说明即便没有足协新政,绿城对于年轻球员培养也已经走在了同级别球队的前面,而且绿城足校近几年的发展能够持续为绿城不断提供新鲜的血液,是河南建业、贵州恒丰智诚等中超俱乐部无法比拟的。

U23对比:中超数据全面落后中甲 两人将成大器

建业U23球员出场数据

本赛季降到中甲联赛后,绿城似乎并没有立刻重回中超的愿望,反而在中甲赛场上继续锻炼年轻球员。本赛季绿城的U23球员出场多达12人,比中超U23头号大户建业多出整整一倍,虽然绿城年轻球员对于球队进球的直接贡献不如建业,但对于球队的整体性影响却要好过建业,半程过后绿城排在中甲联赛第12位,降级威胁暂时不大;而建业如今排在第14位,与降级区仅有2分差距。此外,绿城的樊津铭是本赛季中超、中甲中唯一一名获得出场的U23门将(24分钟),且绿城在联赛第8轮时在全华班出战的情况下3比2战胜过北京北控燕京,因此以绿城的U23球员排出一套首发阵容是完全具有现实可能性的。

U23对比:中超数据全面落后中甲 两人将成大器

绿城U23球员出场数据

中超总出场时间落后3成半 多数人“只为上场”

中超联赛U23球员在出场人数以及出场时间方面全面落后于中甲联赛。在人数方面中超本赛季前半程共有54位U23球员出场,相较于中甲的59人少了5人,中超联赛在人数上看似并没有落后中甲太多,但在总出场时间上却暴露了中超联赛致命的弱势。中甲的U23球员个别出场时间更像是一个纺锤型结构,而中超U23球员则是一个不着不扣的金字塔形。

U23对比:中超数据全面落后中甲 两人将成大器

中超U23球员出场时间折线图

中超54位U23球员总出场时间达到19347分钟,人均则有358分钟;而中甲联赛59位U23球员出场时间达到了25896分钟,在总出场时间上比中超多出35%,同时,中甲的人均的439分钟也比中超多出了将近1场比赛的时间。除此之外,另一更具现象性的数据则更直观地体现出两级联赛对于U23球员使用上的不同态度。从折线统计图上可以直观地看到,中超联赛中出场多于360分钟的球员仅有15人,而中甲联赛达到这一数据的人数则有30人,这意味着中甲联赛中的U23球员更多扮演着半主力的角色,而中超的U23球员多数还是处于首发后被换下或者垃圾时间内出场的情况,更多的还是为适应政策而出场。

U23对比:中超数据全面落后中甲 两人将成大器

中甲U23球员出场时间折线图

94年龄段将无政策保护 但中甲97年龄段可期

纵观中超中甲两级联赛中的U23球员,作为临界点的94年龄段球员本赛季出场人数不多,但都有着较好的表现,尤其在对于球队进球的直接贡献方面都在各个年龄段中占据前列。中超94年龄段球员一共为球队进球做出9次直接贡献(5球4助攻),而中甲方面的直接贡献也达到了7次直接贡献(2球5助攻),不过因为94年龄段处于临界点,因而到下赛季94年龄段不再是U23球员将没有政策保护,该年龄段球员能否竞争到主力位置仍存在疑问。

两级联赛除了94年龄段发挥较为出色外,95年龄段的表现也大体相同,不过中甲相对于中超更具优势的则在于中甲联赛中的97年龄段球员表现更为突出。本赛季前半段,中甲联赛中共有18位97年龄段球员作为U23球员代表各自球队出战,相比于同年龄段的9位中超U23球员着实多出了一倍,中甲97年龄段球员同时为球队进球做出了7次直接贡献(3粒进球,4次助攻),其中北京人和球员曹永竞在57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打入2球并贡献1次助攻,是为该年龄段中的最大亮点。97年龄段目前仅有20岁,还有一段成长期,重点球员若能在政策的“保护下”得到有效成长,未来势必会成为转会市场的热门。

U23对比:中超数据全面落后中甲 两人将成大器

中甲97年龄段U23球员数据

1人成U23球员翘楚 里皮爱将或成国足常备

纵观上半赛季各球员数据,本赛季整个中超、中甲U23球员中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并未出现在级别更高的中超赛场,反而大连一方的96年小将汪晋贤成为了U23球员中的翘楚。汪晋贤作为如今大连一方阵中常备主力除外援外唯一的一位异乡人(武汉),地位之重要性不言而喻。9岁来到大连习球,而后全运会上一球成名,在阿尔滨降级后逐渐坐稳了球队边路主力的位置,“汪球王”的犀利突破和精准传中制导都是他的拿手利器。本赛季前半程汪晋贤共为球队的直接进球做出6次贡献(2球4助攻),是为所有U23球员中数据最为突出的一员。同时,汪晋贤如今半程总出场时间达到1223分钟,接近满勤,已经成为了大连一方的绝对主力。

U23对比:中超数据全面落后中甲 两人将成大器

汪晋贤本赛季前半程数据

除汪晋贤外,人和小将邓涵文作为现今中国国家队(一线队)队中唯一的一名U23球员,在国家队中的比赛也有高光时刻。年初被里皮破格提拔至国家二队参加中国杯,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献上一记助攻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而后来国家一队后又在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上演梅开二度,并打进一粒惊彩的世界波,引得众人叫好。虽然在随后十二强赛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邓涵文并没太抢眼的表现,不过对于一名年轻小将,现今的表现已经足够引人注目,若能继续在联赛中保持稳定发挥,邓涵文或可称为里皮阵中的常备人选。

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中,一方和人和都有很大的机会冲上顶级联赛,两位表现抢眼的小将若能到更高级别赛场上继续成长,无论对于球队、对于自身乃至整个U23年轻球队的整体水平提升都会有一个促进作用。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