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程碑!埃弗顿与工行达信贷协议 3年6000万镑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据《利物浦回声报》、《每日快报》等英国媒体报道,埃弗顿俱乐部与中国工商银行签订信贷协议,在未来三年之内,中国工商银行将向埃弗顿提供6000万信贷额度,这一协议的达成被媒体誉为“开创性”、“具有里程碑意义”。

里程碑!埃弗顿与工行达信贷协议 3年6000万镑

英超劲旅埃弗顿

未来三年之内,中国工商银行提供的这笔资金将用于埃弗顿的转会以及其他日常运营支出,同时,这笔资金不会用于新球场的建设。尽管双方周三才公布这一协议,但在6月30日英超联盟批准之后,这项协议已经生效。

双方达成这一协议之后,中国工商银行并不会将这6000万英镑转账给埃弗顿,而是提供一个账户,在埃弗顿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提现。埃弗顿在需要资金时不需要提出贷款申请,仅仅需要在这6000万的额度中提取资金,这显然会有利于埃弗顿在转会时迅速做出决定。

在与工行签订协议之前,埃弗顿以及其他俱乐部在需要引援时都要进行独立的融资交易,这需要时间和费用,同时,在引援时,俱乐部往往需要出售部分球员才能获得足够的引援资金。而在签订这项协议之后,埃弗顿在未来三年之内可以在引援时占尽先机,而且不需要被迫出售球员来筹集资金。

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公共关系主管乔纳坦-多纳尔指出,“从很多方面来看,与埃弗顿达成这一协议都让我们感到高兴。这不仅仅是我们第一次与英国足球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更重要的是,能与这样一家雄心勃勃的俱乐部合作更是让我们感到激动。我们都期待着我们在信贷方面提供的便利能在俱乐部未来取得成功时起到巨大作用。”埃弗顿周一刚刚签入了桑德罗-拉米雷斯以及迈克尔-基恩,多纳尔指出,“我们已经仔细观察了埃弗顿为何要完成这笔交易以及对俱乐部的意义。”

埃弗顿董事经理罗赞塞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工商银行达成合作伙伴关系,这将增加我们的财务灵活性,降低再融资风险,也降低融资成本。与工行的新型关系也成为我们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一步,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在中国获得商机。”埃弗顿俱乐部还表示,这项协议的达成有利于埃弗顿在中国市场上得到新的机会。

同时,这一协议的签订也将帮助工行在英国扩大知名度。工行伦敦分行总经理韩瑞祥表示,“这笔交易是工行伦敦分行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强调了中国银行不断提升的信誉。自从伦敦分行成立以来,我们持续增长,而我们打算继续这样的势头,让我们成为一个可以信赖、有能力的银行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