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围棋专业男子个人赛 柯洁唐韦星三连胜

[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专业男子组第三轮焦点战,柯洁执黑中盘胜范廷钰,取得三连胜,“人机大战”后各项赛事16连胜。

全运会围棋专业男子个人赛 柯洁唐韦星三连胜

腾讯体育讯 7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专业男子组第三轮焦点战,柯洁执黑中盘胜范廷钰,取得三连胜,“人机大战”后各项赛事16连胜。

共16名选手参加专业男子组比赛,比赛采用7轮积分循环制。两轮战罢,柯洁、范廷钰、唐韦星、许嘉阳四人连胜。第三轮柯洁对阵范廷钰、唐韦星对阵许嘉阳。

范廷钰之比柯洁大一岁,成名却早了不少。在成为职业棋手之前,“两饭一米”(范廷钰、范蕴若、芈昱廷)就已经闻名棋坛,而柯洁当年是靠年龄优势以最后一名定段成功。2011年范廷钰和柯洁一同效力围甲爱慕先生队,范廷钰是铁主将、队伍保级的“大腿”,而柯洁只是半主力半替补。2013年范廷钰捧起第七届应氏杯冠军奖杯,成为世界第二年轻、中国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当时柯洁还只是围甲新星。但是,范廷钰在应氏杯夺冠后鲜有亮点,直到去年农心杯7连胜又火了一把,而柯洁从2015年开始在世界棋坛表现强势,成为赛场内外的明星。

今天的比赛柯洁执黑先行,布局就下出了新手,黑5下在三路时有所见,下在四路似乎是第一次出现。黑13马上适应手,按照以前的围棋理论,这种低位与高位得见交换是大忌,但现在这手棋出自柯洁之手,而且他又15连胜之中,谁还能质疑呢……

白44打入,至白70告一段落,双方形势旗鼓相当。

黑71高位打入,作为职业棋手,不能接受四路托渡的下法,但是战斗到白122,白方虽然在左边收获了近40目实地,但黑方走厚中腹,让右边的白方厚势黯然失色,又拿到了左下角的实地,黑方明显占优。

白150以下为了争胜负全力攻击,但黑棋大龙轻松连回,范廷钰中盘认输。

专业男子个人赛第3轮成绩:

第1台 唐韦星 胜 许嘉阳

第2台 柯 洁 胜 范廷钰

第3台 范 胤 胜 檀 啸

第4台 柁嘉熹 负 杨鼎新

第5台 陶欣然 胜 谢尔豪

第6台 陈耀烨 胜 韩一洲

第7台 范蕴若 胜 乔 然

第8台 李 喆 负 辜梓豪

6日下午将举行第四轮比赛。

专业男子个人赛第4轮对阵(括号内为积分):

第1台 柯 洁(6) VS 唐韦星(6)

第2台 范廷钰(4) VS 陈耀烨(4)

第3台 许嘉阳(4) VS 陶欣然(4)

第4台 杨鼎新(4) VS 檀 啸(4)

第5台 辜梓豪(2) VS 柁嘉熹(2)

第6台 韩一洲(2) VS 范蕴若(2)

第7台 谢尔豪(2) VS 范 胤(2)

第8台 乔 然(0) VS 李 喆(0)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