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波特罗击退澳洲新星 拉奥尼奇完胜晋级

温网-波特罗击退澳洲新星 拉奥尼奇完胜晋级

德尔波特罗四盘过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17赛季温网展开正赛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赛会29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迎战澳大利亚21岁新星基纳基斯,前者以6-3/3-6/7-6(2)/6-4,总分3-1的比分终结对手跻身男单第二轮。另一场比赛,赛会6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对阵德国的施特鲁夫,最终前者以7-6(5)/6-2/7-6(4),总分3-0获胜轻松晋级下一轮。

德尔波特罗6-3/3-6/7-6(2)/6-4基纳基斯

作为前美网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曾在2013年温网杀进过四强,去年复出不久的他在这里也爆冷击败了瓦林卡,可以说草地实力还是相当不俗,今年德尔波特罗依然处于打打停停的状态,在法网赛中止步第三轮。本次温网德尔波特罗以2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86位的澳大利亚选手科基纳吉斯,后者还从来没有在温网正赛中取得过胜利.

第一盘首先由德尔波特罗开球。阿根廷人一开始就攻势凌厉,首局就送对方一个Lovegame。基纳基斯在第2局失误连连,虽然也打出两个ace球,但也送出发球双误,最后还是因为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过多而被破发。第3局,德尔波特罗保发成功,局分已经以3-0遥遥领先。第4局,双方失误频频,比分交替上升,基纳基斯终于赢得本场赛事的第一个局分,暂以1-3落后。第5局,德尔波特罗没有受到太多挑战便轻松保发。第6局,基纳基斯保发,局分2-4落后。第7局,德尔波特罗自身失误较多给了基纳基斯机会,好在最后关头还是拿下该局。第8局是基纳基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求胜心切的德尔波特罗反手受到压迫而连连失误,澳大利亚小将保住发球局,双方的局分来到3-5。第9局是德尔波特罗的发球胜盘局,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送上Lovegame从而结束首盘比赛。

第二盘首局,在德尔波特罗错过1个破发点后,基纳基斯以两个ace球瓦解了危机从而保住发球局。第5局,基纳基斯状态有所起色,在自己的发球局完全掌握主动,给德尔波特罗送蛋,局分来到3-2。接下来2局,两人各自保发,局分来到4-3。第8局风云突变,德尔波特罗在自己的发球局正反手抽击均出现多次非受迫性失误,基纳基斯率先破发。第9局,基纳基斯顺利拿下,最终以6-3赢得第二盘的胜利。双方盘分暂时以1-1打平。

第三盘,德尔波特罗重振雄风,开局就奉送对手一个Lovegame,局分1-0领先。次局基纳基斯同样以Lovegame还以颜色,将局分追至1-1。第3局,德尔波特罗的形势急转直下,面对对手步步紧逼,在重要关头出现发球双误,断送了自己发球局,局分1-2落后。随后两局, 双方各自保发成功。第6局,基纳基斯多次出现失误,并在对方拥有2个破发点之时送上发球双误,发球局被破。局分变成3-3,两人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7至第12局,双方各自保发,双方局分打到6-6,进入抢七。德尔波特罗经验更胜一筹,以7-2胜出,盘分2-1领 先。

第四盘,前8局双方各取4分。第9局是基纳基斯的发球局,其多次失误让德尔波特罗破发得手,局分领先至5-4。随后,第10局是德尔波特罗的发球胜赛局,双方战至40-40后出现4次平分,阿根廷人最后还是顶住压力将最后一分拿下。从而以3-1的盘分击败基纳基斯。至此,这场耗时3小时03分的比赛以德尔波特罗胜出结束,他将跻身温网男单第二轮赛事。

拉奥尼奇7-6(5)/6-2/7-6(4)施特鲁夫

拉奥尼奇是去年温网亚军得主,但是本赛季他的状态显得有些浑浑噩噩,在上月的法网赛中止步第四轮,本次温网的前景并不被看好,首轮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3位的德国选手斯特鲁夫。

第一盘,拉奥尼奇率先发球。首局,拉奥尼奇就发出两个ace球,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第2局,比赛出现4次同分,施特鲁夫艰难保发。随后10局,二人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局分来到6-6。比赛进入抢七,拉奥尼奇以7-5微弱优势胜出,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首局由施特鲁夫开球。拉奥尼奇展开迅猛攻势,一上来就40-0领先,尽管德国人也曾试图发力追分,但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第2局,拉奥尼奇保发,局分领先至2-0。第3局,舒特鲁夫失误频频,加拿大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分差拉大到3-0。第4局,拉奥尼奇 给对手送上Lovegame,局分变为4-0。第5-第7局,二人各自保发。第8局是拉奥尼奇发球胜盘局,他以一个网球反手截击完成保发,顺利赢下第二盘,盘分2-0领先。

第三盘,拉奥尼奇率先在首局发难,一举破掉施特鲁夫的发球局,然后在第二局保发,局分领先至2-0。随后5局,双方各自保发,4-3。第8局,拉奥尼奇险被破发,施特鲁夫两次手握破发点,关键时刻两记ace球将他挽救,局分5-3领先。第9局,施特鲁夫保发。第10局 是拉奥尼奇的发球胜赛局,但他开局不利,先是以0-30落后。随后他连追两分将比分追至30-30。然而他两次主动失误将眼看就要到手的胜利拱手让出。施特鲁夫成功拖延了加拿大人获胜的步伐。双方局分来到5-5平。第11,12局,双方各自保发,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拉奥尼奇以7-4胜出。

最终,拉奥尼奇以3-0击败施特鲁夫,晋级温网男单下一轮。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