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半程最佳阵容:上港四人上榜奥斯卡落榜

上周末,中超结束了第15轮的争夺,至此上半程已经结束(除上海绿地申花与山东鲁能泰山的比赛因故延期)。创冰根据数据统计和分析,对各名球员进行了系统地评分,最终得出半程最佳阵容。

中超半程最佳阵容:上港四人上榜奥斯卡落榜

埃尔克森的评分最高

创冰评分算法简介

创冰评分主要采用了5大类和50余项数据,分别是进攻、防守、传控、门将和特殊数据,这5类几乎涵盖了球场上发生的所有事件。我们将这些数据赋予不同的权重分,以体现这些数据对比赛的影响程度,评分就是由这些数据加权求和而成。

创冰评分为100分制,50分起评,正面数据加分,负面数据扣分,不设上限。由于赛后会更正某些数据项的统计,因此某些球员评分赛后可能出现变化。

中超半程最佳阵容:上港四人上榜奥斯卡落榜

中超半程最佳阵容

整个11人阵容的中轴线全部都由外援组成。中国球员在只有边后卫和不许使用外援的门将位置上拿到了3个名额。

中锋埃尔克森82.44分:评分榜单第一人

本赛季,由于新的外援政策,埃尔克森不得不跟艾哈迈多夫轮换出场。这也使得埃尔克森可以更好地养精蓄锐,8场联赛收获7个进球和2次助攻。上港上轮在胡尔克武磊和奥斯卡均缺席的情况下,凭借着埃尔克森的唯一进球,客场1比0战胜江苏苏宁。尤其考虑到埃尔克森场均射正达到2次,奉献1.38次关键传球,以及1.88次抢断和1次解围的全能数据,让人大爱。

前腰莫雷诺81.1分:申花核心,攻防兼备

同样来自上海滩的球队,申花的核心球员莫雷诺也是一名攻防兼备的好球员。他场均完成5.92次争顶,弥补了中锋登巴巴离开后的空缺。7个进球和3次助攻,说明了他在攻击线上的重要与不可或缺。更难得的是,莫雷诺场均1.58次抢断,1.08次拦截和2.17次解围的数据,让人称赞不已。

右边锋胡尔克81.87分:无人可挡的绿巨人

埃尔克森是得分第一名,除了进攻端硕果累累,防守表现也为其加分。单说进攻的话,恐怕胡尔克才是中超第一人。打入9球,奉献5次助攻的同时,胡尔克还有每场6.07次的成功过人。他对于对手防线的冲击,给予了队友更多的机会。上港能够本赛季成为恒大王座的有利竞争者,胡尔克功不可没。

左边锋武磊 76.69分:为本土射手正名

作为过去4年的本土射手王,本赛季武磊半程完成9球5助攻的成绩,再度成为唯一可以跟外籍射手一较高下的本土球员。20.01%的射门得分率领先其他进入本次最佳阵容的外援攻击手,这也充分说明了效率。

后腰瓜林 77.16分:腰好一切都好

如果世界上有后悔药的话,波耶特一定会大吃一斤,随后将瓜林放回到亚冠资格赛的出场名单里。本赛季瓜林11场比赛贡献6球4助攻,这对于一名需要兼顾防守的中场中路球员来说是非常出色的成绩。增加了前插次数的瓜林,已经成为申花进攻端的利器。

后腰保利尼奥 74.59分:“暴力鸟”&“保里鸟”

对于保利尼奥来说,他眼下在进攻端的感觉真是不可阻挡。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征世预赛都能上演进球帽子戏法,助攻梅开二度的他回到中超更是游刃有余。半程战罢6球2助攻的成绩让人清楚地感受到了“暴力鸟”的攻击力。

中卫权敬源 76.27分:后防支柱,中路屏障

天津权健是一支并不那么擅长防守的球队,虽然卡纳瓦罗比较注重防守,但球队的人员构成还是有些缺陷。权敬源的出现使得格乌瓦尼奥被弃用,其实也说明了他的实力。这名中卫可以很好地前顶保护后腰,从而弥补不少的防守漏洞。场均2.43次抢断,2.43次拦截和5.43次解围也说明了这一点。

中卫伊斯梅洛夫 73.35分:防空利器,后防大闸

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斯梅洛夫在本赛季的长春亚泰发挥依旧出色,场均完成8.09次争顶以及5.18次解围,并且场均送出3.09次成功长传。他的战术作用,或许真的只有长春亚泰才能深刻体会。

右后卫唐淼 71.13分:右路狂魔,攻防自如

90年的唐淼正在进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作为富力右边路的第一选择,他在攻防两端都有着不俗表现。场均1.13次关键传球,以及3.07次抢断和1.67次拦截,上下翻飞的唐淼撑起了富力的右边路。

左后卫郑铮 69.37分:铮铮铁骨,复出勤王

左后卫位置的郑铮在第九轮方才回归阵容,但是他却用着出色的表现稳稳占据主力位置。场均完成2.3次抢断的同时还能送出3.2次传中,6场比赛奉献2次助攻,这样的左后卫你还能要求更多吗?

门将颜骏凌 69.38分:拒绝再做“背景帝”

在入选国家队并在世预赛12强赛中先发登场后,颜骏凌变得更加自信和从容了。场均3.53次扑救,以及0.93次出击,颜骏凌现在在处理禁区内的高球传中方面进步很大。虽然也曾出现过对战富力的低级失误导致本队丢球,但纵观本赛季的表现,他已然是国内毫无疑问的顶尖门将。(创冰DATA)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