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羽坛涉赌名将下周复出 无积分从资格赛打起

日羽坛涉赌名将下周复出 无积分从资格赛打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据《日刊体育》报道,去年涉赌被禁赛的日本羽毛球男单希望之星桃田贤斗将于下周在加拿大公开赛上开启自己国际赛场的复出之战。由于被禁赛一年多,桃田贤斗已经没有了国际积分,他将从资格赛打起。这位男单世界排名曾达到过第二位的高手,距离回归日本国家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次他去加拿大比赛也是自费前往参赛。

去年四月初,被寄望在里约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桃田贤斗,与前辈田儿贤一一起被人揭发参与赌博。参赌事件被曝光后,桃田贤斗承认参加赌博大约6次,输了50万日元(约3万元人民币)。田儿贤一承认参加赌博60余次,一共输掉1000万日元。去年4月10日,日本羽协公布桃田贤斗被开除出国家队、无限期禁赛,无缘里约奥运。

日羽坛涉赌名将下周复出 无积分从资格赛打起

22岁的桃田贤斗,曾在去年4月7日达到过男单世界排名第二。桃田贤斗已经在今年5月27日复出参加日本国内排位赛,但这次解禁只是意味着他可以出来参加国内比赛,他还没有获得重回日本羽毛球国家队的资格。日本羽毛球国家队的主力,会享受很多待遇,备战奥运期间还能领到相应的津贴。去年4月这名球员被日本羽协处罚期间,就被要求退还2015赛季全年的奥运特殊津贴500万日元(约30万人民币)。桃田贤斗需要参加今年年底的国家队选拔赛,才能获得重返日本国家队的机会。

《日刊体育》称,桃田贤斗目前没有资格代表日本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他的世界排名在去年日本羽协做出对他禁赛的处罚后,已经被世界羽联很快就取消了。桃田贤斗目前只能自费参加一些国际上的小比赛。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的谌龙在男单决赛中2-0战胜李宗伟夺冠。

这次加拿大公开赛将于7月11日-16日进行,桃田贤斗将从资格赛打起,资格赛首轮他将对阵加拿大本土选手格雷顿-罗伯,随后将对阵东道主球员亚力山大-林德曼。凭桃田贤斗的实力,他打进正赛完全没有问题。这次加拿大公开赛,男单正赛头两号种子分别是韩国老将李炫一以及印度的普拉诺,桃田贤斗要想夺冠还是有一定难度。(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