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毅:这个周末属于德国足球 智利令人尊敬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俄罗斯联合会杯决赛在德国与智利之间进行,著名解说员颜强、前国脚李毅在腾讯体育解说本场比赛,在德国3天连续赢得欧青赛、联合会杯冠军之后,李毅表示,“这个周末属于德国足球,但智利也令人尊敬。”

李毅:这个周末属于德国足球 智利令人尊敬

“德国二队”获得联合会杯冠军

分析比赛时,颜强指出,“这是智利黄金一代,对阵德国非常年轻有朝气的一代,成熟的防守大师对上激情澎湃的一支近卫军。”李毅则指出,“两支球队都喜欢在对手半场实现高压,去抢球,迅速形成射门,这是现代足球的新的打法。”桑切斯79秒就有一脚射门,颜强指出,“小组赛交锋时他打入一球,桑切斯第6分钟进球,把握了俱乐部队友穆斯塔菲的一次失误(李毅:这次也都在场上)。”

第5分钟,比达尔禁区内劲射被特尔施特根封出,颜强指出,“智利踢得非常有侵略性,这是贝尔萨执教之后为智利打造出的非常有特点的战术。”李毅指出,“他就是在中前场高压,压不住的时候收回来,压住的时候就在你的半场形成射门。”颜强进一步指出,“对于这支智利队,在远景、中景,可以看得出前场十个人彼此站位的距离是比较近的。”

李毅指出,“为什么皮齐不愿意换(首发阵容)呢?因为这10个人他太熟了,巴尔加斯逼抢的时候呢,桑切斯知道该往那个位置去跑,比达尔去往那个位置去接应。5分钟,德国感受到的这种压力是前几场没法感受到的,中场很难形成有效的传递。德国也想在前场高压,但是两下三下就让智利人给摘出来了,压不住呢,就要往回收。(智利)这么打有一个问题,能不能坚持90分钟?要坚持多长时间。你比如说开场15分钟这么抢,如果获得好的结果,那是最好的,获得不好,就把阵形收一收。如果90分钟都高位逼抢,整个球队就会垮了。”

前10分钟,智利控球率高达67%,并且有4次射门,而德国0射门。李毅指出,“德国啊,看似被压得厉害,说不定让德国队给偷一个(颜强:墨西哥最清楚啊)。德国这个坦克啊,意志力、坚韧度,是其他球队比不了的。这个就是对方的压力(有关系),墨西哥、喀麦隆不会像智利这么整齐、统一的去逼抢,压力没这么大,(面对这么大的压力)你的动作可能就会变型。”

第14分钟,德国第一次进攻,李毅指出,“这就是德国战车,如果(传的)稍微高一点,后面的基米希已经到位了。”颜强调侃,“就像你说的,基米希可以打所有的位置,后场分球,然后到中锋的位置上来接应。”李毅也调侃,“我是莱万的替补。”

李毅称赞了比达尔的战斗精神,“就像一头狮子一样,带领着大家去战斗,就像一个领头羊,他有这种领袖的气质,他愿意去战斗。桑切斯和他是两种类型,桑切斯是自己踢好自己的球。”颜强指出,“这是一头狮子,那是一头独狼。”李毅再次表示,“这两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

斯廷德尔第20分钟率先破门,李毅表示,“这就是德国队。”颜强指出,“把握住一个机会,20分钟,德国利用前场难得的进攻机会,施廷德尔打入第三个进球。”李毅分析,“这就是德国队,在这种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极其被动的情况下,这就是对手送大礼啊。这个迪亚斯啊,作为后卫,在这个位置上你过多少次人都没问题,有一次失误就是致命的。这个对球队的打击非常大,智利的优势非常明显,创造了这么多破门机会,自身的失误让球队的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智利前十几分钟的战术确实值得我们欣赏,值得我们借鉴。”

李毅分析,“之前的比赛,德国后场拿球,可以考虑个2秒,这场比赛,德国一拿球,智利前面四个人就像疯狗一样就上来了。(这次机会)不是德国队捡的,是智利队送的。”桑切斯前场反抢铲倒斯廷德尔显然染黄,颜强指出,“桑切斯今天的丢球太多了,桑切斯肯定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李毅则指出,“他真的有些疲劳了。”

李毅调侃,“我现在是越来越欣赏比达尔了,不光是他的发型啊,莫西干头吗,莫西干公鸡头。”智利前40分钟有12次射门,颜强分析,“智利真正的机会有两个,一次是德国进球之前1分钟。有一些浪射多了些,比达尔至少有两次浪射。”

李毅称赞了维尔纳的发挥,“如果这么踢下去的话,明年世界杯就是主力了。德国还一个是穆勒,他是伪中锋,维尔纳是真中锋,具备侵略性,对后卫的这种压力,能拿住球。你想想,他才多大?才21岁。”上半场结束前,智利再次出现低级失误,颜强指出,“布拉沃,这是挡住了格雷茨卡极为危险的射门。其实啊,德拉克斯勒给左给右都很好,智利防守再好,也架不住自己主动失误啊。”

德国上半场以1比0领先,颜强指出,“比赛的格局,智利占据了上风,但是中后场的连续失误(让智利队落后),智利没有急着回休息室,布拉沃和队友有一些交流。确实智利不进球有些可惜,但其实智利把握机会的能力不是那么强。”在被问及智利下半场能否破门时,李毅表示,“还是要看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智利创造出的射门机会比德国多一倍以上,但是真正能够形成得分的机会也有两三次,但都没有把握住。”

分析智利的丢球时,李毅指出,“(智利球员)刚好处于一个临界点,按往常都是往前打的,恰恰是需要喘口气才往回传的。德国的反击相当有威胁。智利踢得是不错的,但是因为后卫的失误葬送了大好局面。”颜强则指出,“智利这支球队,战术没问题,但距离顶级球队还差一点,防守缺少一个好的后卫,前场缺一个好的得分手。”

下半场开场不久,梅德尔后场直传再次被德拉克斯勒抢断,李毅指出,“智利啊,在进攻的同时,防守要做好准备,德国的反击太有威胁了。桑切斯今天确实不在最佳状态,一个可能是太累了,再一个可能,俱乐部的(传闻)多多少少有一些影响。我觉得巴尔加斯是最差的一环,作为敲门砖,最后这一下,他没有和队友配合在一起。”

李毅分析,“智利整个球队的气质没有了,没有那种像老虎一样的气质, 在前场密不通风的逼抢,体能、信心慢慢下降了,这个时间点最关键,如果能够咬住,可能还有,如果让德国在进一个,就byebye了。”

基米希、比达尔第60分钟发生冲突,李毅指出,“裁判要控制一下场上的局面,基米希对那个犯规不满,这俩还在说,(颜强:一队队友过来),现在是各为其主啊,(颜强:打在这时候是最较劲的时候),尤其是比达尔这种好斗的斗士(颜强:不分青红皂白)这个很正常,下来之后大家还一样,在场上大家弦都绷得很紧。”

哈拉肘击维尔纳,视频助理裁判介入判罚。李毅指出,“哈拉绝对不可能是黄牌,有伤人的动作,这个肘打在了维尔纳的脸颊。应该是要红牌的。(还是给了)黄牌。”颜强指出,“哈拉还在鼓掌,不得不对人品有了了解。”李毅再次指出,“黄牌的话就不要暂停了吗?耽误这么长时间,要给就给(红牌)。他的影响太坏了。”颜强指出,“维尔纳还是老实本分,哈拉逃过一劫。”

李毅指出,“智利球员现在没心气了,现在更多的球员就想着怎么去踢人。”颜强指出,“梅德尔就像个树桩一样。”李毅也表示,“他就像个小铁桶、小铁锤一样。”分析智利进攻时,颜强指出,“智利还是打脚下,一传起来就没有了。”李毅指出,“智利要冷静下来,(颜强:换个人肯定不是比达尔,)比达尔是火上浇油的。到现在位置,这是智利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比和葡萄牙踢得要好多了,只是唯一欠缺的就是一个进球。”

颜强指出,“我越想越觉得哈拉的那张黄牌,他的动作太恶劣了。”李毅则表示,“如果是正常比赛是红牌,裁判可能考虑到比赛的流畅性,如果出红牌,可能比赛就结束了。”第81分钟,智利连换两人,李毅指出,“我觉得皮齐换人有些晚了,还有10分钟,还没活动开呢,比赛就结束了,最起码给个20分钟。”

萨加尔第84分钟错失空门机会,颜强指出,“我的天呢,萨加尔。这是拼出来的机会,这是两位替补上来,萨加尔这下。”李毅分析,“他脚射门的时候摆腿太大了,没有抱住球,不用发力,只用把球送到球门就行了,特尔施特根就不在门里了。射门19次。智利想扳回来挺难的,那么好的机会都错过了,德国不会给你更好的机会了。智利确实在临门一脚上差一点,可能进攻不是他们的特点。”

埃姆雷-詹抱住皮球引发冲突,李毅调侃,“已经变成了橄榄球,埃姆雷-詹上去就是干这个的,勒夫上去,‘把球给智利队啊’,(颜强:他上来就是这个战术目的),是和勒夫演一个双簧吗。让你攻,你不是要打高的吗,我用六个后卫等着你。没办法,兵多将广啊。”

最终,德国以1比0战胜智利,首次赢得联合会杯冠军。颜强指出,“最终,德国顽强的顶到了第95分钟,德国最终1比0战胜了美洲杯冠军智利队,这支年轻的德国二队最终夺去了联合会杯。”李毅表示,“这个周末属于德国足球。”颜强也表示,“德国足球的荣耀周末,有球迷说,智利但凡有过李毅的个头就进球了。智利让人尊敬,德国同样让人尊敬。”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