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米14!巩立姣钻石联赛三连胜 头名进军总决赛

19米14!巩立姣钻石联赛三连胜 头名进军总决赛

巩立姣获得钻石联赛三连胜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今天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女子铅球选手巩立姣展现出绝对实力,以19米14的成绩夺冠,取得钻石联赛三连胜。目前巩立姣以24分高居女子铅球积分榜首,以第一名的身份锁定了今年钻石联赛总决赛的资格。

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5年北京世锦赛银牌得主,巩立姣本赛季状态不错,此前她已经连续拿下钻石联赛上海站和罗马站的冠军。今天的比赛,巩立姣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匈牙利选手马尔顿,后者曾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击败巩立姣拿下铜牌。不过这次巩立姣没有给马尔顿任何机会,一上来就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巩立姣前3投都在18米50以上,随后的第4和第5投都超过18米90,最后的奋力一投更是达到了19米14。马尔顿则表现平平,她成绩最好一投只有18米48,没有超过巩立姣任何一次投掷的成绩,最终获得亚军。白俄罗斯选手尤利娅投出18米28,获得第三。

在目前的钻石联赛女子铅球积分榜上,巩立姣凭借三站夺冠累积24分,高居榜首。马尔顿虽然比巩立姣多参加一站比赛,但积分只有20分,排在第二位。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定,女子铅球在本赛季钻石联赛进行4站资格赛,今天的巴黎站是最后一站女子铅球的资格赛。这样巩立姣就已经拿到了8月24日在奥地利林茨的总决赛门票,如果她届时能如愿夺冠,就能获得5万美金的总冠军奖金和一个镶满钻石的冠军奖杯。

其他项目方面,牙买加男子110栏选手、23岁的里约奥运会冠军麦克莱奥德遭遇意外。他在比赛中跨到第8个栏时腿部肌肉拉伤,勉强冲过终点后就倒地不起,他的队友莱维以13秒05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

卡塔尔跳高神童巴西姆以2米35获得男子跳高冠军,比赛中他一度试图冲击2米3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但以失败告终。

男子撑杆跳名将拉维涅主场作战压力巨大,比赛中甚至将撑杆当标枪一样甩了出去。最终压力过大的他以5米62屈居亚军,还抱着毛巾痛哭。美国选手肯德尼克斯以5米82夺冠。

科特迪瓦的梅特以9秒99获得男子百米冠军。土耳其的古利耶夫以20秒15获得男子200米冠军。博茨瓦纳的阿莫斯以1分44秒24获得男子800米冠军,埃塞俄比亚的埃德里斯以7分32秒31获得男子3000米冠军。

牙买加选手埃莱妮-汤普森以10秒91获得女子100米冠军,牙买加选手威廉姆斯-米尔斯以51秒03获得女子400米冠军。荷兰的哈桑以3分57秒10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肯尼亚的切普科奇以9分01秒69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