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4主力缺阵仍灭苏宁 感谢埃神更谢39岁老炮

腾讯体育7月1日 没有胡尔克,没有奥斯卡,甚至没有武磊,防守端则缺少傅欢,不过博阿斯赛前的部署成为上港从南京带走3分的关键。前场至少还有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配上此前有出色发挥的小将韦世豪,正是两人的联手为上港打入制胜球。防线方面,博阿斯则选择信任自己的葡萄牙老乡卡瓦略,39岁的老将中超首秀,带领一班对于他来说还是毛头小子的队友,为上港保住清白之身。

上港4主力缺阵仍灭苏宁 感谢埃神更谢39岁老炮

卡瓦略

胡尔克、武磊和博阿斯3人全部被中国足协禁赛2场,加上奥斯卡和傅欢的缺阵,让上港第15轮中超做客南京成为本赛季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不过博阿斯的应对之策是前场让韦世豪搭档埃尔克森,吕文君从一定程度上则承担起奥斯卡留下来的空缺,防守端更是大胆启用卡瓦略。加盟上港后,卡瓦略此前仅在对阵永昌的足协杯有过一次出场,但中超首秀,卡瓦略却达到了即插即用的效果。

尽管已经39岁,面对着比自己小20多岁的高天意,上半场两人的一次直接对话,卡瓦略让人看到他曾经世界级中后卫的能力。尽管高天意左突又晃,但就是无法摆脱卡瓦略的防守,最后只能目睹皮球被上港解围。全场比赛,苏宁频频将球送到上港禁区,但苦于没有高中锋,多次被卡瓦略抢到第一点解围。原本外界担忧的能力问题,卡瓦略也没有出现,借用央视解说的话来说,这就是平时刻苦训练的结果,随时为上场做好了准备。

后防有了卡瓦略这个定海神针,而中前场就要依靠埃尔克森、韦世豪和艾哈迈多夫,而上港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恰恰是韦世豪和埃尔克森联手制造。埃神策动了整个进攻,被韦世豪拿球突破的则是吴曦,而被埃尔克森绕开防守的恰恰是此前屡被诟病的洪正好。亚冠面对上港失误送礼,中超上演送点帽子戏法,这场比赛又在防守埃尔克森时出现重大失误,尽管上港的外援不是最顶配,然而却是最实用的,这一点和苏宁形成鲜明对比。

由于前场有胡尔克和奥斯卡,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此前只能轮流上阵,奥斯卡遭遇禁赛之前,两届中超金靴埃尔克森中超13轮只获得了6次登场机会。而奥斯卡被禁赛后,埃尔克森连续2场出战,上一场面对建业一传一射,本轮面对苏宁又是贡献了制胜球。上港的5名外援都能达到即插即用的效果,8场中超联赛,埃神取得了7粒进球和2次助攻,尽管登场机会不多,依然有着高效的表现。

奥斯卡的禁赛还有6场,这也意味着未来6轮,埃尔克森还将是博阿斯必须依仗的对象,无论随着胡尔克的解禁复出,卡瓦略还能不能继续获得机会,但一战和苏宁的较量,证明了上港的外援虽然贵,但贵有贵的道理,毕竟在球队最需要他们的时刻能够挺身而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