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协公布全运会参赛名单 马龙张继科许昕在列

乒协公布全运会参赛名单 马龙张继科许昕在列

马龙(资料图)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官网公布2017年天津全运会乒乓球决赛阶段参赛球员名单。最受关注的男单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马龙、樊振东、许昕均在名单之上。

这次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按照规定近两年世界三大赛前三名的球员,直接获得全运会单打资格。男线方面,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方博均无需参加本次资格赛的单打选拔。25岁的中国香港一哥黄镇廷也获得免选资格,近几年在名帅刘国栋调教下他进步神速,去年萨尔布吕肯世界杯,黄镇廷击败瑞典的K-卡尔松获得季军,成为第一位获得世界三大赛男单奖牌的中国香港球员。女队方面,丁宁(北京)、李晓霞(山东)、刘诗雯(广东)、朱雨玲(四川)、陈梦(山东)以及杜凯琹(中国香港)直接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

3月23日-29日,在鞍山还进行了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郝帅(天津)、周启豪(广东)、周恺(解放军)等24名球员,经过这次资格赛获得了正赛资格。武杨(山西)、孙颖莎(河北)、王曼昱(黑龙江)等24名女将也通过资格赛,获得进入正赛的资格。

另外,马龙/许昕(北京/上海)、黄镇廷/何钧杰(中国香港/中国香港)、方博/尚坤(山东/上海)等16对男双球员获得男双正赛资格。丁宁/刘诗雯(北京/广东)、孙颖莎/陈可(河北/江苏)、朱雨玲/陈梦(四川/山东)等16对球员获得女双正赛资格。樊振东/朱雨玲(解放军/四川)、林高远/刘诗雯(广东/广东)等16对球员获得混双正赛参赛资格。

在昨天下午国乒男队宣布集体退出下周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后,樊振东就发微博说:“这段时间连续参加了好几个比赛,精力体力确实已经跟不上了,这样的状态在比赛中也容易受伤。澳大利亚公开赛不去也是一种调整,也是希望有更好的状态去迎接全运会,希望大家多去关注我在赛场上的表现,我们全运会再见。”(慎之)

乒协公布全运会参赛名单 马龙张继科许昕在列

乒协公布全运会参赛名单 马龙张继科许昕在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