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法点将台之康塔多:老战士的最后一击?

环法点将台之康塔多:老战士的最后一击?

康塔多

腾讯体育讯 每次环法的赛前预测,有一个名字始终无法忽略——两届冠军,西班牙人阿尔贝托-康塔多。已经35岁的他,身边的对手从埃文斯到阿姆斯特朗到施莱克兄弟到尼巴利再到近几年如日中天的克里斯-弗鲁姆;2013年以来,他在环法的最好成绩不过是第四名。虽然能力不如巅峰期,比赛方式也有所改变,但这位老将已经准备好在今年环法再一次冲击总冠军。

这或许是最后的机会——有消息显示,明年可能是康塔多的最后一个赛季,他将继续效力崔科车队,冲击明年五月的环意桂冠。考虑到他的年龄,即便能在不到两个月后就接着参加环法,夺冠也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或许也是近年来最好的机会——弗鲁姆的天空车队今年深受兴奋剂传言干扰,他本人的状态也并不理想。里奇-波特状态很好,但他总是在大环赛中遭遇意外,在前不久环法重要热身赛——环多菲内赛中,他在最后一个赛段痛失冠军,更加剧了车迷的担忧。金塔纳刚刚在环意铩羽而归。在接受采访时,康塔多表达着信心:“我感到乐观。今年以来我的训练有所不同,我也更加放松了。训练进展良好。”随之是松弛的微笑。

这也将是康塔多与崔克车队“联姻”后的第一次环法。为了准备今年的环法,车队调整了康塔多的训练和比赛策略,目标是让他能在7月1日环法开始时达到最好状态,而这一点是康塔多自从2014年以来一直未能实现的。“我感觉很好,比去年更有信心。去年环多菲内开始前我练得很苦,我赢下第一个个人计时赛,但那次比赛之后感觉特别累。今年我爬坡感觉轻松了些,焕然一新了。今年比去年好。”崔克车队已经确定环法参赛阵容,潘塔诺、菲利内和刚刚在环意获得第七名的莫莱马三名爬坡副将将给予康塔多最大支持。“今年我们拥有一支强大的车队,每个人都非常有斗志。这在比赛中是非常重要的。”

无论如何,胜利仍然是康塔多唯一的目标,近年来多次“孤注一掷”的进攻就是他决心的证明。“当然,我想赢得环法,但参加环意或者环西,我也想赢。动力一直没有变过。上次环法夺冠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那并非我现在想赢的原因。我仍然认为自己今年能赢。如果我认为赢不了,或者最多能获得第二名,那我就不会来了。对手很强,他们的车队很强,但我的能力在这里。”

“对我而言,环法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比赛。每当我参加一场比赛时,会带着一个目标,那就是赢。好吧,环多菲内不是这样,但这是唯一一次了。我喜欢环法的较量,每个人的目标都是赢。这让我动力满满。”

如今,许多曾经的对手们纷纷退隐江湖,但看到年过40的同胞兼队友祖贝尔迪亚,康塔多觉得自己仍然还有时间。“成为最年长的环法冠军之一……这更让我有斗志了。我不喜欢这一点,但是,嗨,有时大家一起吃饭,我们开始讨论一些历史和名宿,而一些队友并没有听说过这些的时候,我意识到自己或许有点老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骑到35岁或者36岁,但我知道的就是,我还可以用余生去享受一些小事情。”

康塔多说,他希望人们记住他独特的比赛风格,长距离进攻,以及拼争到最后一刻并取得胜利。三周之后,车迷们提到他,是否会加上一条:“最年长的环法冠军之一”?

腾讯体育将独家全程视频直播2017环法自行车赛,敬请关注!

环法点将台之康塔多:老战士的最后一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