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剑指冠军!狂妄?勒夫:我们当然要进决赛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俄罗斯当地时间本周四,联合会杯将进行第二场半决赛的角逐:在索契的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世界冠军德国队将迎战中北美劲旅墨西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勒夫“德国队在本届杯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圣彼得堡(决赛比赛地)还是莫斯科(季军战比赛地)?”当时日耳曼战车掌舵人的回答掷地有声。

德国剑指冠军!狂妄?勒夫:我们当然要进决赛

勒夫对杀进联合会杯决赛有绝对的信心

勒夫斩钉截铁的说道:“我们当然要去圣彼得堡。”德国主帅的语气,仿佛是他的球队如果只能委身于三四名决赛的话,那将是世界上最为奇怪的事情。值得关注的是,当勒夫回答这一问题的时候,他的脸上没有任何“开玩笑”、“逗你玩儿”的戏谑笑容,也没有普通人宣誓、赌咒时的严肃表情,他似乎只是在平静的陈述一个客观事实而已。我们甚至可以这样理解勒夫的立场和态度:德国队之所以来俄罗斯参加本届联合会杯,唯一的目的就是杀入将于圣彼得堡打响的冠亚军决赛,并最终捧杯。

勒夫之所以拥有这样的底气,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德国队永远都拥有坚定的信念以及强烈的自信心。日耳曼战车剑指王座,绝对不是傲慢自大,而是该队强大心理素质的集中反映。在绝大多数国际大赛中,德国队总是能够取得相对优异的成绩,这与日耳曼民族的民性、性格直接相关。2004年欧洲杯,德国队止步于小组赛阶段,不过从那儿之后,日耳曼战车在每届大赛中都至少能够打进半决赛。在本届联合会杯中,勒夫并没有招入托马斯-穆勒胡梅尔斯诺伊尔等核心球员,然而即便如此,德国队依然四平八稳的打进了四强。

勒夫说道:“在国际大赛中,德国队总是能够实现自己的既定目标,我们经常能够打进前四名。本届联合会杯中,德国队同样打进了半决赛,现在我们当然渴望杀入冠亚军决赛。这一批德国国脚对于荣誉拥有强烈的渴望和饥饿感,他们每个人都希望登上本届联合会杯的最高领奖台。对于德国队在本届大赛中的前景,我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明年夏天,世界杯将在俄罗斯正式打响,为了避免核心球员连续作战导致体能枯竭,为了让麾下爱徒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在本届联合会杯中,勒夫选择率领德国“二队”出征俄罗斯,这当然会影响到日耳曼战车备战世界杯的连贯性。在很多德国人看来,勒夫的这一决定无疑是在进行一场豪赌,该国媒体也曾经对此提出过质疑。不过事实证明,23岁的尤里安-德拉克斯勒很好的扮演了德国队队长的角色,而尼克拉斯-聚勒、约书亚-基米希、莱昂-戈雷茨卡这样的年轻球员,也在本届联合会杯中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在看到新一代国脚们的出色表现之后,德国球迷和媒体已经不再以挑剔的眼光审视这辆全新的“日耳曼战车”了。

勒夫深入分析了德国队为何总是能够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巨大成功的根本性原因,这位日耳曼战车当家人透露,在2014年夺得巴西世界杯冠军之后,当年秋天他和他的教练组成员便已经开始着手为3年后的联合会杯制订备战计划。勒夫说道:“在巴西世界杯结束以后不久,我就开始着手制订德国队在2016、2017以及2018年的备战工作计划。在4年的时间里,德国队将参加三项国际大赛,因此我必须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可以肯定的是,频繁参加国际大赛,肯定会给德国队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众所周知,在夺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之后,很多德国国脚都有伤在身,每一名球员的体能都已经濒临油尽灯枯的境地。2014年秋天,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结束之后进行了首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我一下子换掉了8、9名国脚,因为有太多的球员都面临着伤病、体能的问题。”

“对于任何一名德国国脚来说,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都是一个巨大的压力,特别是在他们刚刚随各自俱乐部队度过了一个艰苦的赛季之后,更是如此。在2016、2017、2018这三年里,德国队要打三项国际大赛,这当然会给我麾下的小伙子们带来巨大的压力,从身体到心理,都是如此。因此,在本届联合会杯开赛之前我就下定决心,必须要给更多年轻球员以表现机会;此外,这一决定还能让德国队的核心球员们得到足够的休息。”

“很多人都认为,我之所以选择这样一套阵容来征战联合会杯,是因为对于德国队来说,这一赛事根本不重要。不过我要说的是,恰恰相反,德国队非常重视联合会杯,我们非常希望在这项国际大赛中检验新一代国脚的成色。只要是国际大赛,其重要性就不是热身赛甚至是预选赛能够比拟的。对阵喀麦隆的比赛,是我们在本届联合会杯小组赛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那是一场关系到晋级还是被淘汰、去还是留的关键之战,这样的比赛氛围,显然要比德国vs丹麦的热身赛要凝重、肃杀得多,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极为宝贵的锻炼经历。

“因此,我对我自己之前所做出的决定感到非常满意,大家都看到了,我麾下的每一个小伙子都对荣誉充满了饥饿感,他们所营造出来的这一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非常有助于德国队取得好成绩。在本届联合会杯中,这一批年轻球员已经向世人证明了一点,那就是他们已经做好了‘抢班夺权’的准备。”

按照勒夫的说法,墨西哥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他希望自己麾下的这一批年轻球员能够在索契的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踢出更好的水平。2004年,勒夫以克林斯曼助手的身份进入了德国国家队的教练组,他无疑是日耳曼战车在过去十多年中取得巨大成功的亲历者和奠基人。10年之前,勒夫和克林斯曼一道为德国足球制订出了以青训培养为核心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现如今德国人做出的基础性工作,已经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在本届联合会杯举行的同期,U21欧洲青年锦标赛也在波兰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当地时间本周二进行的半决赛中,德国青年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英格兰队,如愿打进了冠亚军决赛。本周末,德国青年队将与西班牙队争夺本届U21欧青赛的冠军奖杯。

尽管近年来德国足球成绩斐然,然而勒夫依然强调指出,日耳曼战车千万不能因此而骄傲自满,他说:“德国足球近年来涌现出了一大批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在这个方面,我们的确有理由感到开心。不过,德国足球人千万不能因此而骄傲自满,因为其他国家也正在迎头赶上。以法国为例,目前该国同样涌现出了一大批20岁以下、甚至是18岁以下的高水平年轻球员,意大利的情况也是如此。此外,西班牙U21青年队更是实力强劲,他们也打进了本届欧青赛的冠亚军决赛,因此德国足球人没有任何骄傲自满的资本。”

这就是典型的德国式思维:即便现实已经无比美好,然而他们依然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并且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在德国队通往联合会杯决赛的道路上,墨西哥无疑将扮演“拦路虎”的角色,然而日耳曼战车坚信,他们必定能够出现在圣彼得堡的决赛赛场之上。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