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点球大战41年不败 勒夫:心理比技术重要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明确表示,日耳曼战车之所以总是能够在重大赛事的点球大战中取胜,秘密就是不要在赛前的训练中花太多的时间去进行专项练习。

德国点球大战41年不败 勒夫:心理比技术重要

德国点球大战已经41年不败了

罗斯当地时间本周四晚间,德国队将在索契进行的联合会杯第二场半决赛中对阵中北美劲旅墨西哥,举凡这个级别的国际大赛淘汰赛,都有一定概率需要通过点球大战来决出胜负。因此,德国队要想打进周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冠亚军决赛,就必须做好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对手的心理准备。

在本届联合会杯举办期间,欧洲U21青年锦标赛也正在波兰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当地时间本周二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德国青年队通过互射点球淘汰了英格兰,并且成功打进了冠亚军决赛。历史上,德国人总是能够在点球大战中笑到最后,在12码前,日耳曼战车似乎拥有不败的魔力,而青年队再次通过点球大战淘汰英格兰的事实,则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在1976年欧洲杯决赛中,前联邦德国队在互射点球阶段输给了前捷克斯洛伐克,从那儿之后,日耳曼战车便再也没有在重大赛事的点球大战中失过手。在2016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虽然德国队三次罚失点球,然而勒夫依然率领小伙子们6-5击败蓝衣军团,并且最终挺进了半决赛。

在联合会杯半决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勒夫谈到了点球大战,他说:“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开战之前,我不确定我们是否需要练习点球。在通常情况下,我的球员都会在训练结束之后自行加练点球,我可以向你保证,他们都是自愿的,而不是在我的要求下才做的这些事情。”

“2016年我曾经告诉小伙子们,尽管他们在训练中如此重视点球,但是在比赛里依然有可能在12码前失手。果然,在对阵意大利的欧洲杯半决赛中,我们射失了几个点球,但是幸运的是,我们依然打进了半决赛。在我看来,或许在训练中少练一些点球也不是什么坏事儿,因为到了正式比赛里,场上的局势是瞬息万变的。”

勒夫承认,在决定由哪些球员在点球大战中率先上阵的关键时刻,他更加倾向于选择那些心理素质好,而不是罚点球技术更好的球员。勒夫说到:“在决定点球大战出场顺序的时候,我会仔细观察每一名球员的面部表情。可以肯定的是,我了解他们每一个人的性格特征,但是在决定点球大战出场顺序之前,我依然需要从他们每个人那里得到一些反馈信息。当然,球员过往的主罚经历,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内容。在那之后,我才能够做出最终的决定。”

在本届联合会杯期间,德国队对于点球的练习并不是非常积极,该国媒体对此已经进行了连篇累牍的报道。德国后卫尤纳斯-赫克托强调指出,他和绝大多数德国国脚,都不太倾向于在训练中花太多的时间去专门练习点球。赫克托说道:“在训练中,我们专门练习点球的时候的确不算太多,这已经引起了德国媒体的关注。”

“不过,虽然我们没有拿出专门的时间来练习点球,但是实际上这样的训练始终贯穿在我们的训练课当中。在对阵墨西哥的半决赛中,让我们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吧。我坚信,点球大战的最终结果,并不仅仅是由平时专项训练量的多少来决定的。你的对手是谁,比赛中你的球队派出哪些球员去主罚点球,主罚球员当时的心理状态,都会影响点球大战的最终结果。”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