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荣耀!南美4战欧洲取3胜 一纪录助智利夺冠?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意大利、西班牙、德国三支来自欧洲的球队已经包揽了三届世界杯冠军,但在联合会杯上,南美球队却捍卫着属于自己的荣耀。在四场联合会杯半决赛中,南美球队三次取胜,智利则成为继巴西之后又一支战胜欧洲冠军的南美球队。

荣耀!南美4战欧洲取3胜 一纪录助智利夺冠?

智利延续南美球队在联合会杯的强势

南美球队第一次在联合会杯半决赛对阵欧洲球队是在1997年,巴西对阵捷克。当时巴西阵中拥有像抵达、卡福、罗伯托-卡洛斯、德尼尔森、邓加、罗纳尔多、罗马里奥这样的顶级球星,桑巴军团也的确没有遇到任何挑战,半决赛、决赛分别以2比0、6比0完胜捷克、澳大利亚。

2001年,巴西又一次在联合会杯半决赛遭遇欧洲球队,这一次的对手则是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这场比赛同样是98年世界杯决赛的翻版。与四年前相比,巴西实力逊色了不少,三场小组赛场均仅打入0.6球,最终,巴西以1比2负于法国,这也是欧洲球队唯一一次战胜南美球队。

2005年,巴西再次出战联合会杯半决赛,这一次的对手则换成了德国,两队踢出了一场火星四溅的比赛,阿德里亚诺梅开二度,小罗也打入一球,波多尔斯基和巴拉克则为德国破门,巴西也将对阵德国的不败纪录延续到5场。

首次出战联合会杯的智利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对手则是夺冠大热门葡萄牙。智利的劣势在于少休息一天,这让他们的体能遇到不小的考验,然而,智利人却凭借完全的精神占据了上风,而在进入点球决战之后,智利又凭借布拉沃的出色发挥笑到了最后。布拉沃封出了对手主罚的前三个点球,也追平了比利亚尔在2011年美洲杯对巴西时创造的没有在点球决战丢分的纪录。

在联合会杯历史上,巴西5次杀入决赛4次夺冠,唯一一次未能夺冠则是在1999年负于墨西哥,阿根廷则在2005年跻身决赛,但最终负于巴西。智利成为史上第三支晋级联合会杯决赛的南美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与南美对阵的半决赛中取胜的球队,最终都赢得了联合会杯冠军,巴西在1997年、2005年两度抡元,法国则在2001年夺冠。在淘汰葡萄牙之后,智利能否延续这样的神奇纪录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