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录像裁判也漏判?智利清晰点球遭黑 本可绝杀

录像裁判也漏判?智利清晰点球遭黑 本可绝杀

冯特踩踏席尔瓦瞬间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智利点球大战淘汰葡萄牙,但加时赛中美洲杯冠军本有机会绝杀欧洲冠军,加时赛下半时葡萄牙中卫冯特禁区内踩踏智利国脚席尔瓦,但伊朗籍主裁不仅未判罚点球,也没要求录像裁判提供帮助,漏判了这次清晰的禁区内犯规。《马卡报》也指出,“智利清晰的点球并未吹罚。”

此役112分钟,桑切斯禁区前控球后送出精妙斜传,智利替补中场弗朗西斯科-席尔瓦中路杀入禁区,率先趟球的同时与葡萄牙中卫冯特发生肢体接触,随即摔倒在地。然而主裁指向小禁区线,示意葡萄牙开门球,同时他也并未判罚席尔瓦假摔,没有出示黄牌,显然是认可双方有轻微肢体接触,但并不认为程度严重到足以判罚点球。

录像裁判也漏判?智利清晰点球遭黑 本可绝杀

马卡报:智利本该获得点球

不过慢镜头却显示,席尔瓦不仅先触球,先将球趟过冯特,且西汉姆中卫右脚明显踩中席尔瓦的脚面,是相当清晰的禁区内犯规。但主裁不仅没有判罚点球,且也并未做手势要求场外的助理裁判回看录像,来鉴别是否该判罚点球。而只要启用录像裁判,此球十有八九要判点球,智利很可能点球绝杀,都不用劳驾布拉沃在点球大战中大发神威。

本届联合会杯最大焦点话题,便是录像裁判在正式洲际大赛启用。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对录像裁判的执法效果还是相当满意的,“代表着现代足球的未来,我对录像裁判相当满意”。不过录像裁判也无法包治百病,判罚时间过长影响比赛连贯性还是小事,诸如此役的点球漏判,以及之前法国英格兰热身赛上瓦拉内的争议红牌,还有德国喀麦隆一役中时隔数分钟再补发红牌甚至发牌还发错人等,新技术仍有许多需要完善之处。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