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运动促进健康 运医所“体医结合”开放日启动

运动促进健康 运医所“体医结合”开放日启动

“体医结合”科学健身示范区开放日

腾讯体育6月26日(文/徐思佳)2017年6月26日,“体医结合”科学健身示范区开放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运医所)正式启动。

运动是良医

2007年11月,美国运动医学会和美国医学会正式提出了“运动是良医”的概念。2010年,题为“全世界的健康处方”的运动是良医全球大会正式召开。

体医结合,是指用体育运动的方式代替医疗,使康复人群、病症人群、病兆人群、亚健康人群等迅速回归健康的最有效途径。“体医结合”是以国家体育总局“体医结合推动科学健身指导示范区的标准化建设”和“推动运动处方指导三大慢病人群科学有效运动”两个专项工作为基础,依托体育医院医疗优势资源,借助运动处方门诊和脊柱健康门诊为窗口,将体育科学的理念与现代医学理念、运动处方与医学治疗、测试技术方法三者相融合,打造的体医结合新型健康管理模式。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刘国永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老百姓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逐渐增高,但是缺乏科学健身的指导。运动怎样促进健康、运动怎样干预慢性病,急需从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去破解。”启动“体医结合”开放日,开设运动处方门诊和脊柱健康门诊是’体医结合’的良好开端。

“健康中国”的运动处方

近年来,随着我国慢病人群成逐年快速上升趋势,居民生活质量严重下降。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肥胖等问题成了现代常见慢性病。为了治疗慢性疾病,多年来医学界一直主要采取生物医学手段,对慢性病进行治疗。“体医结合”的出现,就是充分用发挥体育运动对人体有益影响的优势,通过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将慢病治病变成慢病预防,从而达到管理健康的目的。

伴随着“体医结合”开放日的启动,运医所运动处方门诊和脊柱健康门诊也正式开诊。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谢敏豪表示,“体医结合”强调的是“大健康、大体育、大卫生’的概念,是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运医所的工作就是要源于百姓需求,服务于百姓的需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