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鹭杨善平战旧主演回忆杀 超十载岁月温情满

6月24日下午,辽宁宏运将在主场迎战天津权健,权健队中的守门员张鹭及后防中坚杨善平,都曾是辽足的队长。张鹭在辽足度过了12年,杨善平在这里则有14年岁月,两人几乎把最好的青春都献给了辽足。以肇俊哲为偶像的张鹭,为了坚守曾三次拒绝其他球队的三倍年薪报价,但为了回家照顾年迈父母,他在2016年回到天津。杨善平同样多次拒绝了其他球队的邀请,在上赛季与重庆力帆一战,被撞脑震荡的他坚持不下场又踢了20多分钟,让球迷深受感动。

张鹭杨善平战旧主演回忆杀 超十载岁月温情满

杨善平(资料图)

看到曾经的功勋球员归来,辽宁球迷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主场比赛中他们将会为张鹭和杨善平加油助威。而辽宁俱乐部也发布了以二人为主体的感谢海报。谈到客场作战的感受,张鹭用五味杂陈来形容自己矛盾的心情,杨善平近几轮主力位置被韩国外援权敬源夺去,能否上场还是未知,但他表示,希望辽足和权健本赛季都能取得好成绩。

张鹭曾三拒三倍高薪 为孝敬父母回津

张鹭出道于天津火车头俱乐部,16岁时(2004年)只身一人加盟辽宁队,为了融入沈阳和球队,他学会了东北话,并抢着为队中年龄稍长的球员打水拿装备。至2016年1月转投天津权健,他在这里度过了12年,从孑然一人到与辽宁卫视主持人密密结婚生子,从一名普通球员到球队队长,张鹭对辽足的感情非常之深。

2005赛季,在训练中非常刻苦的张鹭,被当时辽足老板赵本山称赞,加上刘建生和马东波状态一般,不到18岁的他就参加了中超联赛,随后通过优异表现迅速成为主力,并在当年入选了国家队。辽宁球迷也送给他“圣张鹭”的绰号,效力十个赛季中,张鹭最崇拜最敬畏的就是老队长肇俊哲,他曾经不止一次在采访时表示,自己要以肇队为榜样,希望能终老辽足,毕竟辽足给了自己太多。

2008赛季倒数第三轮,辽宁做客天津,0比2不敌泰达后提前降级,张鹭在为肇俊哲和辽足球员抵挡了各路记者后,红着眼圈关上了休息室的大门,坚强的他鼓励队友不要放弃从头再来。在效力辽足一线队的十年间,有消息称,张鹭至少有三次离队的机会,一些球队甚至开出了他在辽宁队的三倍年薪挖人,但他就是不为所动。对此张鹭的解释是:“人总要讲点情义,做忠臣也挺好的。”

作为天津孩子,张鹭算是在外地效力的球员中,天津球迷最喜爱的一位。每次回到天津,即使面对少数嘘声,他也报以微笑,比赛结束后,除了向辽宁球迷鞠躬致意外,他同样会向天津球迷鼓掌致敬。2015年夏季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事件后的第一场比赛,回到天津的张鹭自觉戴上黑纱,悼念罹难同胞。

2016年初权健宣布张鹭加盟,起初还有不少辽宁球迷稍有不解,但随后张鹭在网上发表长文,解释了自己回归的原因。原来自2015年母亲做嗓子手术后,张鹭经常要回到家中照顾母亲,随着年龄的增大,他希望能多些尽孝的机会,才极其不舍的回到天津。离开辽足后,张鹭也一直关心球队的情况,上赛季保级关键时期,张鹭经常在微博上鼓励队友,赢得赞声一片。

曾被撞脑震荡拒下场 杨善平感动球迷

与张鹭相比,杨善平待在辽足的时间更长,2003年,大连铁路梯队被辽足整体收购,18岁的杨善平从家乡大连来到沈阳。2005赛季,杨善平在中超打上比赛,伴随着自己的不懈努力,逐步成为球队主力。辽足经济窘迫的现状已非一年两年,在这里效力的12个赛季,杨善平多次受到其他俱乐部邀请,包括此前的大连阿尔滨、山东鲁能都曾高价求购,但为了球队,杨善平总是决定再坚持一年。

杨善平最让球迷感动的是在2016赛季第12轮,辽宁主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杨善平在25分钟的一次争抢中被撞到了头部,但是他硬是坚持到了接近半场结束才被迫下场,当时他已经出现头晕、意识不清和短暂失忆的现象。被紧急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为轻微脑震荡,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在关注着辽足的比赛,在看到球队一度1比2落后时,杨善平甚至还在埋怨自己,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下。好在球队最终3比2逆转取胜,让杨善平不再纠结,用他的话说:“要是输了,可恨死自己了。”

杨善平在场上作风顽强,常常带伤上阵,12个赛季,他为球队出战251次。在张鹭离开后,他成为辽足的队长。2017赛季前,杨善平高价加盟权健,几乎没有辽宁球迷埋怨质疑他,更多的人都表示理解送上祝福,希望他能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球迷的理解让杨善平非常感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