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蔷:希望打得像彭帅一样久 见费德勒紧张害羞

专访王蔷:洋教练像父亲 惜败大威不怪运气

王蔷

体坛+记者艾登报道

上周末,王蔷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枚全运会金牌,和她一起站上领奖台的队友中,就包含了已经拿到第9块金牌的彭帅。不同于彭帅的司空见惯,王蔷表现出来的更多是新鲜喜悦:“彭帅姐的全运9金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传奇,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难企及的高度。我希望能尽可能延长自己的职业寿命,可以像彭帅姐那样,打得足够久,去突破更多的可能性。”

20岁的奥斯塔彭科赢下了法网女单冠军,可谓刺激了所有人的神经,但王蔷对此却有不同的看法,在面对体坛+记者采访时,她说:“其实中国人和国外选手还是有相当大的不同,欧美选手都很早熟很独立,而我们更像是温室里的花朵,从小被保护的太多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让我们比她们更晚熟一些吧。”

关注王蔷微博的人都知道,天津姑娘是个“炫腹狂魔”,很喜欢在微博上展示自己的腹肌。但被问到如果不是为了网球进行大强度的体能训练,还会不会坚持运动时,王蔷却打起了退堂鼓,表示其实自己私下里非常懒惰,如果不打网球的话她可能只会去做一些瑜伽来保持身体的塑形。

今年红土赛季,王蔷表现非常优异,她表示这与教练从去年冬训就开始对她进行针对性训练有关。但是对于即将到来的温网,王蔷的信心却不是特别足:“温网其实对我们中国选手很有利,但是可能并不适合我。加上今年我没有安排温网热身赛,直接空降,之前也没在温网赢过球,所以能打成什么样我心里没底,走一步看一步吧。”

比赛打得好,排名也在渐渐水涨船高,现在已经逼近前50的王蔷说今年的目标依旧是冲进前30,并不会因为排名越来越高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她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称“你觉得我会有偶像包袱吗”?“现阶段的我还是一个冲击者的角色,放低姿态去拼就对了,不会想太多。可能等我实现了今年的目标之后,会去考虑更高的目标吧。”

今年澳网时,王蔷就曾晒出过和费德勒一起热身的小视频,视频里的王蔷娇羞异常。被问到见到这些网坛传奇时会不会紧张时,王蔷说:“就跟小粉丝似的,又紧张又害羞。因为我的教练跟他们(费德勒、纳达尔)比较熟,教练会逼着我跟他们说hello,所以其实还是有一些简单的交流的。”

回顾王蔷的职业生涯,其实并非一帆风顺,从小在日本打球,后来加入过上海队,现在又回到家乡天津,可谓多方漂泊。谈到这个,王蔷也颇有感触:“我觉得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吧,那些过往现在回过去看都是经验的累积,而一些教训就是成长所需要付出的代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