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哈勒普为网球牺牲巨大 神奇巴黎造黑马

央视:哈勒普为网球牺牲巨大 神奇巴黎造黑马

法网女单颁奖典礼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在2017法网女单决赛较量中,20岁的奥斯塔彭科4-6/6-4/6-3逆转3号种子夺冠大热门哈勒普,首度问鼎大满贯女单冠军,成为继2008年伊万后,又一位20岁的大满贯冠军得主!央视网球专项解说童可欣和网球推广专家许旸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并从专业的角度给予精彩评述。

比赛开始前,童可欣认为奥斯塔彭科之前的晋级之路非常顺畅,展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而哈勒普则有些坎坷。首盘第一局,哈勒普就被对手破发,童可欣认为她的发球不稳定。前两局比赛双方互破战成1-1,童可欣认为奥斯塔彭科最大的特点就是步伐轻盈,击球流畅而有力。第五局,哈勒普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面对两个破发点,罗马尼亚人强行进攻出现失误,奥斯塔彭科再次破发以3-2领先。童可欣认为哈勒普现在心态有一些紧张。

哈勒普第九局艰难保发后,来到奥斯塔彭科非保不可发球局,而哈勒普再次破发以6-4赢下首盘胜利。童可欣为哈勒普的防守点赞,另一嘉宾许旸直言奥斯塔彭科在开局非常好的情况下,失误葬送好局。

次盘比赛哈勒普一上场就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奥斯塔彭科在第四局开始连追4局,取得4-3的领先,尽管哈勒普随后追回一局,比分来到了4-4平。最终奥斯塔彭科在lovegame拿下一局后,再下一局,6-4扳回一盘。

虽然哈勒普被对手追平,但童可欣认为哈勒普为网球付出巨大牺牲,“哈勒普青少年时做了缩胸手术,对于爱美女性是为网球运动做出牺牲,想证明自己是对的,今天是最好的时机 ,而他顽强跑动和专注力持续,一度的领先优势是实至名归。”

决胜盘依旧是哈勒普先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奥斯塔彭科依旧能够像次盘一样上演逆转好戏,连下4局,追至5-3领先,最终破掉了哈勒普的发球局,6-3再下一盘,收获冠军。

许旸和童可欣都惊叹奥斯塔彭科笑到了最后,“有点同情哈勒普,2014输给莎娃还可以接受,但是今天一匹黑马一黑到底,带给我们一个难以相信的法网,与两百万欧元的奖金相比她的职业生涯将收获巨大财富,真的是难以置信,法国巴黎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上帝没有给他犯错的时间,站在那里完成一个基本的比赛状态就赢得了冠军 这是一个梦幻般的结果。而哈勒普两次冲击都失败了,结果有点苦涩。”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