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新老一姐被虐哭无数回 只靠歪点子拼金牌

体坛+特约记者赵云龙报道

北京时间6月16日,在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日本一姐石川佳纯1比4输给中国队的王曼昱,继今年2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后,再次在公开赛首轮比赛中输给这位18岁的国乒小将。从福原爱到石川佳纯,日本女乒新老一姐已经被中国队主力虐哭无数回。日本女乒要想实现东京奥运会争夺金牌,只能寄希望靠歪点子搏混双金牌了。

福原爱最后一次被国乒虐哭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当时福原爱在前面女单比赛中发挥极为出色,犹如开挂一般,八强战她甚至4比0横扫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但半决赛福原爱遇到了李晓霞,李晓霞只用了24分钟就横扫了福原爱,赛后福原爱流下了标志性的泪水。

日乒新老一姐被虐哭无数回 只靠歪点子拼金牌

里约奥运会后福原爱选择嫁人、淡出一线,石川佳纯接过旗帜成为日本女乒新一姐。然而今年3月23日石川佳纯24岁生日那天,她却哭得梨花带雨,因为当天的卡塔尔公开赛女单首轮,她被中国小将王曼昱一顿暴打。而目前王曼昱并非国乒女线的核心主力,只是一位18岁的小将而已。

日乒新老一姐被虐哭无数回 只靠歪点子拼金牌

在国际赛场上长期被国乒压制,一直难以有出头之日。到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当石川佳纯与吉村真晴拿到混双冠军后,这位日本新一姐的情感大闸再次当场打开,激动、喜悦的泪水喷涌而出。世乒赛后,当听到混双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时,石川佳纯也多次信誓旦旦表示一定要争这块奥运混双金牌。

日乒新老一姐被虐哭无数回 只靠歪点子拼金牌

杜塞之后的首场国际比赛,就是在东京举行的日本公开赛。作为目前日本女乒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石川佳纯女单首轮再次遇到了王曼昱。世乒赛前,王曼昱被国乒“抓壮丁”安排模仿平野美宇,她的发球、她的比赛节奏,看上去与以前的王曼昱比都不是很流畅。石川佳纯虽然11比6拿下第一局,但中国小将随后再次连下四城,4比1将这位日本女乒目前的当家一姐淘汰,这可是女单第一轮啊。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已经暗示,国乒有可能不会在东奥乒乓球比赛中,发全力与日本队抢这块新增的混双金牌。这块混双金牌之所以能出现,也是日本乒协想了很多点子,最终向国际奥委会申请而新晋产生的。石川佳纯们,目前距离国乒主力的实力差距太大,她们希望三年后拿到奥运乒乓球金牌的希望,目前只能寄托于继续搏混双这个新项目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