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村真晴/石川佳纯问鼎混双 日本时隔48年夺冠

吉村真晴/石川佳纯问鼎混双 日本时隔48年夺冠

日本组合夺得世乒赛混双冠军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2017年第54届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产生第一项冠军,在混双冠军争夺战中,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复制了半决赛逆转方博/索尔佳的一幕,在0-2、1-3落后情况下再度上演逆转好戏,以4-3击败中国台北组合陈建安/郑怡静,夺得本次世乒赛混双冠军,这也是日本继1969年长谷川信彦/今野安子后时隔48年再夺世乒赛混双冠军。

本届比赛中国队只派出两位选手参加混双,其中方博与德国的索尔佳搭档,冯亚兰与丹麦的乔纳森携手,由于是临时组合加上语言不通,配合默契度欠缺是两对组合最大的难题,乔纳森/冯亚兰输给了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无缘八强,方博/索尔佳闯进了四强,但在半决赛3-4惜败给日本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这是日本组合第二次进入混双决赛,上届两人决赛输给了中韩组合许昕/梁夏银,本次与中国台北的陈建安/郑怡静争夺冠军。

第一局双方开局从1平战至6平,陈建安/郑怡静连得4分以10-6获得局点,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挽救2个局点,随后在一个多拍相持中,郑怡静拉直线得手,中国台北组合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依然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中局战至7-7,陈建安/郑怡静连得3分10-7获得局点,日本组合挽救一个局点,但随后回球下网,陈建安/郑怡静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比分交替上升,战至5平后,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连得3分以8-5领先,陈建安/郑怡静回敬3分追至8平,日本组合随后连拿2分10-8获得局点,随后中国台北组合再丢一分,吉村真晴/石川佳纯11-8扳回一城。第四局开局战至3-3,中局日本组合发力取得8-5领先,中国台北组合追至8平,日本组合10-9获得局点,陈建安/郑怡静发力连取3分以12-10逆转获胜。

第五局日本组合开局7-1领先并以11-6再扳一局。第六局双方比分交替至6平,陈建安/郑怡静拿下一分7-6领先,日本组合叫暂停,暂停后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发挥出色10-8获得局点并以11-9获胜。比赛进入决胜局,日本组合开局连取5分交换场地,最终两人牢牢把握住优势以11-5锁定胜局。就此吉村真晴/石川佳纯4-3获胜,首夺世乒赛混双冠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