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英超赛程出炉 切尔西这回要被欧冠害苦?

6月14日,英超2017-18赛季赛程安排提前出炉。从中我们暂时还无法推断出新一季“六强争霸”的故事将会如何,不过倒也能够窥得几分形势的变化。此前切尔西之所以称王,没有欧战负担是重要原因之一。等到新赛季开始,孔蒂的球队就要当心联赛被欧冠分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卫冕冠军的双线作战难度可能还不止常规水准,上半程就会经历不少的“魔鬼赛程”。

首轮主场对伯恩利,蓝军的开幕战理论上还算简单。然而从次轮开始,他们就要客场战热刺、主场迎埃弗顿,国际比赛日之前的两轮看上去并不会太惬意。等到进入9月,切尔西还会迎来第一个“艰苦时期”。先客战莱斯特城暖身,然后就是欧冠小组赛和主场对阿森纳的一周双赛。

在蓝军开始两线作战之时,枪手也要在9月14日出战欧联赛小组赛。如此说来,9月16日的伦敦德比对双方而言都是不小的考验,但切尔西的问题在于他们会不止一次的遇上这样的安排。除了欧冠小组赛第1轮后即战枪手,蓝军在进行小组赛第2、4、5轮之后也都会立马迎来英超强强对话,分别是9月30日主场对曼城,11月4日主场对曼联和11月25日客场对利物浦

新赛季英超赛程出炉 切尔西这回要被欧冠害苦?

去年9月利物浦曾送给孔蒂英超首败

所幸这些强强对话并没有完全连在一起,卫冕冠军应该也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和准备。不过考虑到16-17赛季孔蒂使用的阵容非常之小,17-18赛季的切尔西也不能让人完全放心。为未来多线作战如何扩充班底,又如何轮换使用保持球队状态,这些都是蓝军主帅即将面对的问题。

切尔西还将会有一个非常繁忙的年底,从12月2日到明年元旦,卫冕冠军光英超联赛就有8场,这其中还不包括会在12月5日或6日进行的欧冠小组赛末轮。而在进入2018年之后,蓝军还会在2月24日和3月3日连续两轮客场恶战,对阵曼联和曼城。如果孔蒂的球队届时已经杀入欧冠16强,同时又被抽到在2月20或21进行首回合交锋的话,赛程还会显得更加艰难。

新赛季英超赛程出炉 切尔西这回要被欧冠害苦?

即将多线作战的蓝军可否复制2016-17赛季的辉煌?

挑战曼城双雄之后,切尔西在六强之中的对手便只剩下热刺和利物浦,两场强强对话中间隔了一个多月,相对而言还比较轻松。不过如果结合欧冠安排来看,情况又会显得十分微妙。明年3月31日切尔西主场对热刺,随后4月3日或4日就是欧冠1/4决赛首回合;然后“红蓝大战”是5月5日,联赛倒数第二轮,而较早的5月1日或2日也会有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当然蓝军并不一定能够在欧冠上走得了那么远,只是眼下的日程排列会让人推出结论:英超冠军未来欧冠发挥得越好,他们的联赛卫冕难度也会越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