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子公关套路深 虽签长约但马竞仍难长留锋王

格子公关套路深 虽签长约但马竞仍难长留锋王

格列兹曼与马竞续约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文/JOSEPH WALKER, ESPN作者) 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驳回了马德里竞技的上诉之后,床单军团面临着今年夏天无法引进新援的尴尬,他们迫切需要一个好消息来提振球队的士气。关键时刻,法国前锋格列兹曼挺身而出,他与床单军团续签了一份新合同。按照这份合约的规定,理论上格列兹曼将一直在马德里竞技效力至2022年。

可以肯定的是,对于格列兹曼的续约,马德里竞技死忠必定是欢呼雀跃的,而床单军团的对手们肯定也会对此感到非常郁闷。不过,这份新合同真的能够保证格列兹曼在马德里竞技再踢5年吗?一切就都已经盖棺定论了吗?以下是ESPN对这名法国前锋续约一事进行的深入分析。

1. 格列兹曼态度的转变

实际上,直到上个月月底,格里兹曼依然在考虑离开马德里竞技,当时这名法国前锋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对于我来说,转会离队从来都不是一个问题。我的下一个驿站,或许在英格兰,或许在德国,甚至有可能是在中国或者美国。坦率的说,我已经为换个环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毫无疑问,当时格列兹曼的那番言论,肯定已经让马德里竞技球迷如堕冰窟。

不过,在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了马德里竞技的上诉之后,形势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在最近几个赛季里,格列兹曼一直都是马德里竞技的头号球星,如果今年夏天这名法国前锋转会离开西班牙首都,而床单军团又无法通过引进新人来填补空缺的话,那么该队无疑将陷入“屋漏偏逢连夜雨”的绝境。在得知马德里竞技的糟糕处境之后,格列兹曼的态度发生了明显的转变,这名法国前锋明确表示,如果自己在床单军团身处危难时离开,那无疑是一次“肮脏的转会”,随后他便与球队续签了新合同。

2. 讲究的“格子”

实际上,之前格列兹曼已经多次强调自己已经做好了离开马德里竞技的准备;上个月这名法国前锋甚至放出话来称,自己有“六成的可能性”会加盟曼联。毫无疑问,格列兹曼在续约之前所放出的这些言论,必定会让马德里竞技死忠感到不满,哪怕他说过自己留在马竞的可能性比加盟曼联更高,哪怕他说过自己绝对不会加盟皇家马德里,然而这些言论都无助于平息球迷胸中的怒火。可以肯定的是,格列兹曼本人也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已经为自己的言论向马德里竞技球迷进行了公开道歉。

在接受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官方网站记者采访时,格列兹曼说道:“如果我之前的某些言论让球迷产生了误解的话,那么我为自己的言论做出道歉。或许我错误的表达了我自己的想法,或许某些媒体的头条新闻标题误导了球迷,但是无论如何,这些都是因我而起,我应该进行道歉。众所周知,自从加盟马德里竞技之后,我便已经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我的球队,我的队友以及教练组成员。能够在马德里竞技再多踢一个赛季,能够与我的教练、队友并肩作战,对此我感到由衷的开心。”

客观的说,无法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引进球员这一残酷现实,必定会大幅度降低马德里竞技在新赛季的竞争力,因此格列兹曼完全有理由在今年夏天离开西班牙首都,因为“在床单军团踢球无法实现我的理想”,这是一个到哪里都说得过去的借口和理由。不过格列兹曼没有这么做,这名法国前锋的最终决定足以证明,他是一个非常“讲究”的职业球员。

格列兹曼是在接受法国媒体记者采访时放出的“六成可能性加盟曼联”这一言论,因此他辩称西班牙媒体、球迷“误解”了他所说的话,其实这是一个非常苍白无力的解释。不过正所谓“事实胜于雄辩”,格列兹曼最终与马德里竞技续签了一份新合同,他的这一举动胜过千言万语的辩解。可以肯定的是,格列兹曼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所做出的正式道歉,以及“将一如既往的通过自己在比赛中的实际表现答谢球迷支持”的言论,必定能够让他重新成为马德里竞技拥趸心目中的英雄,特别是当他重新开始破门得分之后,更是如此。

3. 马竞想再留格列兹曼两年以上?难!

之前格列兹曼曾经明确表示,自己的职业未来,将与阿根廷少帅迭戈-西蒙尼的去留紧紧捆绑在一起。明年夏天,西蒙尼与马德里竞技所签署的工作合同便将正式到期,因此虽然格列兹曼要到2022年才会与床单军团约满,然而一旦西蒙尼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挂印而去的话,那么这名法国前锋依然有可能会在明年夏天另谋高就。

当地时间本周二上午,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主席恩里克-塞雷佐在接受一位西班牙电台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虽然在完成续约之后格列兹曼的年薪大幅度提高,然而其最低解约金依然是1亿欧元,这个数字与续约之前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

因此,既然有多支欧洲顶级豪门球队愿意在今年夏天为格列兹曼支付1亿欧元的转会费,那么他们肯定也会愿意在一年之后为这名法国前锋掏这么多钱。现在看来,格列兹曼虽然与马德里竞技签署了一份新合同,然而他依然给自己留下了一道“后门”,这名法国前锋深知一点,那就是如果真的有球队愿意引进自己的话,那么1亿欧元的转会身价绝对不会成为对方完成交易的真正障碍。而且可以预期的是,随着球员转会身价的水涨船高,一年之后的1亿欧元,恐怕与现在的1亿欧元根本就不是同一个概念;换句话说,如果到那个时候格列兹曼依然以1亿欧元的身价转会离队,其实际身价已经比现在要低了。

4. 耐人寻味的表态

除了新合同中最低解约金条款依然维持在1亿欧元这一个“铁证”之外,我们还能够从格列兹曼的言论中找到一些耐人寻味的细节。在接受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官方网站记者采访时,格列兹曼说过“能够在马德里竞技再多踢一个赛季,能够与我的教练、队友并肩作战,对此我感到由衷的开心”。当然,之前格列兹曼与马德里竞技所签署的合同,将在2021年6月30日到期,因此你完全可以认为,这名法国前锋所说的“多踢一个赛季”,指的是双方将合同期限从2021年延长到了2022年这一事实。

不过,回顾格列兹曼在2016/17赛季结束后在媒体面前所说的话,我们不难发现一点,那就是这名法国前锋实在是一个公关高手:首先,格列兹曼公开大谈特谈自己即将在今年夏天离开马德里竞技;最终,他与球队完成续约,并且用自己的忠诚换来了一份肥约。考虑到格列兹曼利用媒体的超强公关能力,我们完全可以将他“多踢一个赛季”的言论,理解为他将只为马德里竞技再踢一年,这样的理解方式,应该没有太大的毛病。

当然,对于马德里竞技及其球队死忠们来说,格列兹曼将在新赛季留守西班牙首都,这无疑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实际上,只要能够在转会市场上引进新球员,那么格列兹曼的离去虽说会给马德里竞技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但是那样的影响绝对不是无法克服的。毕竟,历史上马德里竞技曾经先后出售过托雷斯阿圭罗、法尔考、迭戈-科斯塔这样的明星前锋,然而床单军团的前进脚步,却从来都没有停歇。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