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西塔组合再迎考验 战辽足验成色

腾讯体育6月14日 经过近半个月的休赛期,本周末中超联赛终于将重燃战火。利用这段宝贵的休整时间,最近状态稍显乏力的山东鲁能,也将踏上新的征程。由于佩莱停赛,马加特的周中的联赛中只能仰仗塔尔德利+西塞的组合才能够出彩,这也将成为鲁能客战辽宁的最大法宝。对于目前的鲁能而言,如果面对辽足仍无法取得满意的结果,或许真该重新调整一下赛季的战略目标了。

【鲁能视界】西塔组合再迎考验 战辽足验成色

【鲁能视界】西塔组合再迎考验 战辽足验成色

“西塔组合”再迎考验

本周的“FIFA”病毒,对鲁能的影响并不算大。蒿俊闵在对阵叙利亚的世预赛中替补出场,仅仅打了十几分钟;巴西国脚吉尔在同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中没有出场。可以说,这两位鲁能中后场的核心大将,都没有受到赛程密集的折磨;马加特也至少不用像斯科拉里那样,总是要担忧球员们的体能状态。

真正会对鲁能产生影响的,或许仍是主力中锋佩莱的缺阵。两翼起球找佩莱这个高点,是鲁能进攻中最常用的套路,如今佩莱不在,马加特的进攻体系就要推倒重来。幸运的是,鲁能不是没有在佩莱缺阵情况下比赛的心得。主场打河南建业,马加特首次祭出西塞和塔尔德利的双前锋组合,最终求得一胜。表面上看,即使没有佩莱,鲁能仍有争胜的实力。

但我们都清楚,那场比赛,鲁能赢得凶险异常。如果不是塔尔德利最后关头的突然爆发,或许联赛排名倒数的建业,已经从鲁能的主场带走了3分。抛开塔尔德利的神奇不谈,整场比赛,他与西塞之间的搭档,并未擦出多少火花。

西塞已经习惯了在佩莱的掩护下寻觅战机,但当身边的人从佩莱换成塔尔德利后,迫使西塞分担曾经佩莱的部分任务。可问题是,西塞从来不是一个善于在禁区内直面对手的硬汉,为了迁就身后的塔尔德利,西塞实际等于放弃了自己擅长的踢球方式。在与辽足的比赛中,西塞可能还要继续担任这种角色,不知马加特是否能想出一个办法,让他能够与塔尔德利“齐头并进”。

病愈复出后,看得出西塞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而鲁能不可能每场都指望塔尔德利的神奇表演。没有佩莱,“西塔”组合面临着又一次大考,如果这次他们仍能顺利过关,或许近期饱受进攻套路单一之苦的鲁能,可以找到新的解决方案。

战辽足检验成色

随着赛季的深入,鲁能的整体走势,确实是处在逐渐下探的过程中。自从鲁能客场被江苏苏宁击败以来,马加特的“愤怒”似乎就从没有平息过,即使主场战胜建业,马加特眼里也只有球队千疮百孔的后防线。的确,鲁能现在的问题不仅仅在于无法战胜强队,更在于习惯性地在中下游球队身上丢分。从力帆到延边,再到建业,每一个都给鲁能制造了足够的麻烦,马加特所担忧的,就在于此。

因此,客场与辽宁宏运之间的对决,绝非鲁能可以掉以轻心的任务。显然从阵容到实力,鲁能均超过辽足一筹,但起伏不定的状态,却让人们不敢把所有信心都寄托在鲁能的身上。更何况最近三年,鲁能从没有在客场战胜过辽足。

辽足尽管不是中超的一支强队,但也具备一定的战斗力,尤其是主场,辽足5场比赛赢了三场,场均进球两个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辽足主场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即对阵中下游球队一律“拿下”,但对阵稍有实力的球队只能以输球告终。像是富力和国安,都曾在辽足的主场全取3分。因此,鲁能目前的实力究竟够不够“档次”,完全可以通过辽足的主场,来得出一个最直观的结论。

倘若鲁能在客场战胜辽足,那么可以继续保有对联赛前三的憧憬;反之,与身前球队的差距只能越拉越大。一旦丢分,不但是外界的舆论,或许就连鲁能自己,也该好好调整一下心态和赛季的目标了。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