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发现!里皮世预赛首度换盾 两新人不辱使命

和叙利亚之战,必须要强攻的中国队在两个边后卫位置上启用绝对新人,王燊超和邓涵文的表现不辱使命,前者参与制造扳平进球,还在关键时刻有过解围。赛后里皮还特意提到,邓涵文的未来无限光明。

新发现!里皮世预赛首度换盾 两新人不辱使命

邓涵文

王燊超尽管早已经在上海上港顶替老国家孙祥挑起了左后卫的大梁,但他直到这一次才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是绝对的新人。王燊超的特点是很全面,能够踢多个位置,防守能力强,大局观好,身体素质出众,补位意识出色,头球好,这些特点非常符合里皮的要求,意大利人执教广州恒大时就曾经在一场比赛中三次变阵,王燊超无疑可以让里皮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技战术要求。虽然王燊超的进攻能力不如防守端那么出色,不过也曾经在关键战役中扮演过杀手的角色,2012赛季中甲上海东亚夺冠,正是靠王燊超打进的绝杀球,那个赛季他共打进3球,本赛季在中超也已经收获了1粒进球。

邓涵文尽管比王燊超年轻6岁,而且现在只不过踢中甲,但他在国家队中的“资历”要比王燊超深。在年初的中国杯上,邓涵文首次得到国足征召,并在中国杯和克罗地亚比赛中送出一次助攻。前不久和菲律宾的友谊赛中,邓涵文更是闪耀全场打进两球,而且是左右脚各一个世界波,显示了强大的基本功。邓涵文攻防均衡、脚下传球和远射的功夫都不错,插上进攻能力极为强悍,此前3场为国足出战取得了2粒进球和2次助攻,媒体认为按照现在中超的转会市场旱情,这名中甲小将至少要值1.5亿人民币。

然而邓涵文和王燊超此前加起来一共才为国足出场4次,此前12强赛和重要比赛都没有出场纪录。尽管如此,里皮还是给了他们极大的信任,在生死之战中给了首发机会,前国脚徐阳表示只有里皮这样的大牌才有胆量做出这样的决定。毕竟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球员的能力是一回事,能否顶住压力发挥出正常水平是另外一回事,没有大赛经验的球员往往会顶不住。

不过邓涵文和王燊超没有让里皮失望,他们在两个边路发挥出了特点。邓涵文在右路的几次带球强攻都颇具威胁,尤其是第42分钟和张稀哲在前场形成连续配合打乱了对手的防线,并制造了角球机会。下半场踢了15分钟,邓涵文也有两次斜传禁区造成了对方的混乱。第65分钟,邓涵文被换下,他一共有47次触球,21脚传球,有一次拦截和一次犯规。

王燊超在左路也比较活跃,第15分钟有一脚传中,可惜队友没跟上。上半场国足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也是由王燊超发起, 第43分钟他在左路传中,叙利亚后卫解围失误将球交给了张稀哲,可惜的是张稀哲的射门直接打高。下半场国足扳平的进球也有王燊超的贡献,正是他的头球被扑出制造了角球,随后张琳芃迫使对手禁区内犯规得到点球。

进入补时阶段,叙利亚队中路渗透将球传到国足门前,幸亏王燊超及时补位将球破坏。尽管终场前被对手打进任意球,2比2的比分几乎提前宣判国足死刑,但这场比赛王燊超和邓涵文还是展现了不俗的实力。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