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胜2平1球未失 马来西亚成叙利亚"魔鬼主场"

体坛+特约记者黄何报道

叙利亚队在马来西亚的临时主场——阿卜杜尔拉赫曼王子体育场战绩出色。过去3个主场,叙利亚先后以0比0战平韩国和伊朗,随后又1比0绝杀乌兹别克斯坦,1胜2平没输过还1球未失,国足想在叙利亚的“魔鬼主场”轻松征服对手绝非易事。

1胜2平1球未失 马来西亚成叙利亚"魔鬼主场"

在马来西亚取胜伊朗不易

依靠“小动作”逼平韩国

叙利亚在首个“主场”赛事中逼平韩国,让外界惊讶,其实能收获1分与比赛中叙利亚队的一些“小动作”有一定关系。其中叙利亚队门将伊卜拉希姆-阿尔马最为明显,几乎从一开场就因大腿拉伤倒地,由于门将受伤比赛只能中断,因此韩国队球员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停顿下来“等待”比赛重新开始。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队门将阿尔马全场比赛有多达7次倒地需要接受治疗,可以想象韩国队想要起势找到进攻节奏有多难。不过在扑救一个几乎出底线的球时,阿尔马的身手还是很矫健的。

最后阶段,叙利亚队其他球员也以抽筋等意外情况倒地,而补时阶段做出人员调整时他们也是不紧不慢的。好在韩国队球员比赛过程心态还算平稳,只是最后结束时奇诚庸还是忍不住抱怨了几句。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如何破解铁桶阵以及提防对方打反击对中国队来说是拿下三分的关键。

依赖“菜地”战平伊朗

去年11月15日,在阿卜杜尔拉赫曼王子体育场,在一场因大雨被推迟、场地极其泥泞的状况下,叙利亚队依靠顽强防守0比0逼平伊朗队。看过当时比赛画面的球迷还记得,对于一心要通过进攻得分的伊朗队来说,几乎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只能一次次大脚传递到前场,双方球员更像是在进行一场摔跤比赛。作为小组领头羊的伊朗队,被活生生逼成了0比0。

叙利亚“主场”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最大的麻烦是不适应大叶草。一般比赛场地的草皮分配比率是75%的细叶草(又称小叶草)配25%的大叶草,不过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场地铺设的草皮为大叶草,这种草皮的特点是叶子比较宽,耐高温,但草叶相对较硬且厚,会影响球 在草皮上的运行。事实上,在40强赛客场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国足就领略到了大叶草的“厉害”,尽管郑智表示自己在深圳踢球时曾在这样的场地踢过,不过那场比赛中国队最终与对手打成0比0,全场比赛更是有4脚射门击中门框。

绝杀乌兹扮演大黑马

叙利亚与乌兹比克斯坦的这场比赛。上半场,伊斯梅洛夫头球险破门,两队互有攻守,场面激烈。下半场,克里梅茨头球攻门球被米达尼门线解围,阿尔马瓦斯劲射造威胁,艾哈迈多夫远射稍稍高出,终场前哈蒂布造点,赫里宾勺子点球破门。最终全场战罢,叙利亚绝 杀乌兹别克斯坦,获得3分。

在绝杀乌兹比克斯坦之后,叙利亚的积分已经成为了8分,继续排在小组第4名。这在之前是无法预料到的,叙利亚是本小组的绝对弱旅,但是如今扮演了绝对大黑马的角色。他们之前就1比0战胜了国足,如今又1比0战胜了乌兹比克斯坦,实力不可小觑。

魔鬼主场利器是卧草神功

“卧草”二字是中国球迷创意十足的发明,意指球员在场上倒地不起拖延时间。这种战术也是一些中超甚至中甲球队擅用的招数,此招具有拖延时间、激怒对方、缓解压力、骗取同情等多重功效,在部分中超中下游球队中广为流行。

不过这种战术已经在亚洲赛场中起到作用。在这方面,韩国人就吃过西亚兄弟的亏,在2014年11月的一场友谊赛中,韩国队客场0比1负于伊朗。不过韩国人输得不服,他们认为伊朗队自从领先之后就开始“卧草”,踢“床上足球”,赛后还发生了大规模冲突。

西亚兄弟也在勇敢的把卧草战术应用到世界大赛上,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中,伊朗队的总卧草时间达到5分26秒,在32强中高居第六。如果不是梅西最后时刻的绝杀,他们甚至有可能逼平最终的亚军阿根廷。

尽管有些中国球员喜欢在国内赛场玩点小聪明,但和西亚兄弟一比,卧草技能还是要差得多。可以预见,我们有机会在与叙利亚比赛中现场见识对手的卧草神技,希望球员们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叙利亚“魔鬼主场”为中国男足敲响了警钟,西亚球员小动作非常多,而且善于利用规则,国足队员不能因为对手的频繁倒地不起而急躁,稳扎稳打,争取在对方立足未稳的时候,快速进攻取得进球,让对手猝不及防。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节奏紧凑,拼抢激烈,富有 激情,我们也希望叙利亚男足能够打出血性比赛,真刀真枪地和中国男足较量一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