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与费德勒德约同时代 纳豆却神奇统治法网

外媒:与费德勒德约同时代 纳豆却神奇统治法网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时隔三年,纳达尔终于又在罗兰加洛斯捧起火枪手杯,用法网十冠王的头衔为红土赛季的精彩表现画上圆满句号。十进决赛,十次夺冠,纳达尔十夺法网的成就独步网坛,而在不少外媒看来,纳达尔在去年低谷后的强势回归以及在本届法网表现出的最佳状态甚至比十冠王本身更加意义重大。

ESPN:在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同处一个时代的情况下,纳达尔却以一种任何人都无法想象到的方式统治着法网。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一路前行展现了他的斗志、对胜利的渴望以及职业生涯的长青。接下来,纳达尔会与目前尚佳的身体状态继续作斗争,以年终第一的排名结束本赛季也不是没有可能。

《体育画报》:纳达尔赢得了第10个法网冠军与自己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一举超越桑普拉斯。纳达尔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竞技水平更是前所未有。考虑到他在过去一年中的低谷,从某种意义上说,本次法网夺冠是纳达尔职业生涯意义最重大的胜利。

CNN:这是纳达尔第三次在法网未丢一盘夺冠,七场比赛只丢掉35局,平均每场比赛只打了不到两小时。纳达尔“红土之王”之称名副其实,而法网十冠王的荣耀也让后来者望尘莫及。

《每日邮报》:纳达尔成就法网十冠王的惊人之处在于,他从未像今天看起来这样轻松过。在当下的时代,能够在13年中10次在一项国际顶级赛事中夺冠,其他项目的运动员恐怕难以有这样的成就。

天空体育:毫无疑问,这是纳达尔在红土场上的最好表现。赛后的统计数字表明,纳达尔的接二发前所未有的强势,他的发球同样威力十足。几乎任何人都无法战胜纳达尔,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也很难看到其他球员打出像纳达尔这样高水平的网球。

《纽约时报》:纳达尔已经31岁了,一个斗志稍弱的选手在这样的年纪或许早已失去锋芒,但纳达尔仍然可以用滑步救起小球,也依旧可以像一个年轻选手一样打出强力的正手上旋。让纳达尔的10冠王光环更加耀眼的是,这一成就是在一个四巨头比肩的时代取得的。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都在红土场上表现出色,如果不是因为纳达尔的存在,或许他们早已赢得了更多的法网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