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阵型激活梅西却遇0射门 桑保利又遇到难题?

2阵型激活梅西却遇0射门 桑保利又遇到难题?

梅西似乎无法融入球队

腾讯体育6月9日讯 桑保利入主阿根廷国家队,恐怕是梅西最乐于看到的事情,而能够执教史上最佳球员之一,也是桑保利执教生涯的目标之一。为了激活梅西,桑保利在对巴西一战使用了两种阵形,但梅西仍然交出了全场0射门的答卷。如何用好梅西,桑保利将面对着萨贝拉、马蒂诺、巴乌萨曾经面对过的难题。

不论是执教智利国家队,还是塞维利亚,桑保利都曾多次与梅西交手,对其实力自然心知肚明,也知道如何遏制金球先生的发挥。接手蓝白军团之后,桑保利就指出,“要想激发出梅西的潜力,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能和他在场上并存的球员。”

首战老对手巴西,这对桑保利是不小的挑战,而为了踢这场比赛,梅西也中断了在中国的行程,在筹备婚礼之前来到了墨尔本。重要的是,此役也是在桑保利执教之后,梅西与队友们一起踢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也成了桑保利演练战术的最好机会。

巴西是梅西在国家队对阵次数最多的球队,但此前8次交锋,梅西也仅仅取得了2胜1平5负的成绩。当然,桑巴军团也是被梅西进球最多的国家队之一,此前8次交锋,梅西已经打入了4球,在国家队,梅西这样的效率已经不低,但却屡屡负于巴西。

面对巴西,桑保利排出了3421阵形,梅西担任右前腰,但与巴内加、迪马利亚、迪巴拉所在的左路不同,梅西这一侧的戈麦斯、比格利亚都不是进攻型球员,上演处子秀的前者不敢放手参与进攻,拉齐奥后腰则专注于防守,这让梅西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急于拿球的梅西甚至跑到左路去要球。尽管如此,梅西上半场25次传球24次成功,传球成功率高达96%,其中6次传给迪巴拉(最多)。

而在下半场,桑保利按部就班的将阵形调整为442、4141,梅西首先与迪巴拉踢起了双中锋,而在迪巴拉离场之后,梅西独自一人顶在了锋线。问题在于,缺少了伊瓜因在禁区内的牵扯、压制,梅西得球的机会并不多,因此同样得不到起脚机会。

桑保利执教蓝白军团的处子秀就以取胜告终,而且阿根廷球员们的逼抢、整体防守乃至流畅传球都有模有样,但梅西却似乎并未找到感觉,全场0射门就是最好的证据,桑保利显然没有“找到能和他在场上并存的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