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三锋1710分钟球荒 无外援武磊能否挑大梁

国足三锋1710分钟球荒 无外援武磊能否挑大梁

武磊

(体坛+ 长乐)中国与菲律宾之战,即将在今晚进行。对中国队来讲,在世预赛争夺第三仍有渺茫希望之际,球队首要任务是磨合和练兵,为与叙利亚之战做好准备。本次比赛,国足招入了郜林、肖智、张玉宁、武磊四个前锋,希望能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值得注意的是,郜林、张玉宁及武磊三人,此前在国足的进球荒加在一起已有1710分钟,相当于近20场比赛,如何让这些前锋找到射门感觉,可能是里皮最棘手的工作。同时没了强力外援支持的武磊,能否在国足展现在联赛中的上佳状态,也值得关注。

锋无力一直是国足的顽疾,12强赛更是明显体现。在中国队已经进行的7场小组比赛中,中国队只打进了可怜的3个进球,平均210分钟才能打入一球,而真正属于的前锋进球,只有于大宝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打入。如将中国队数据扩展至2016年,中国队在这近一年半的时间里,进行了13场比赛,也只打进14球,其中与马尔代夫的世预赛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热身赛,就打进8球,除去这两场含金量稍低的比赛,国足在12场比赛也只打进6球,攻击力孱弱。

受制于近年来联赛中的各家俱乐部依前锋外援,本土前锋的生存空间进一步受到压迫。国足近两年能出场的前锋,也只有杨旭、武磊、张玉宁、于大宝、郜林五人。其中于大宝和郜林还经常出现在边前卫的位置。 主场1-0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于大宝的进球打破了国足408分钟的进球荒,但同时,国足其他几位球员的破门荒一直还在继续。

张玉宁代表国足在世预赛出战6场308分钟,0进球,加上热身赛共353分钟没有破门,上次代表国家队进球还是在2016年6月3日,4-2战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热身赛。郜林的球荒最长,他上次进球还是在2014年9月9日,主场2-0战胜吉尔吉斯坦热身赛打入一球,球荒时间838分钟。武磊上次为国足进球是2016年3月29日,他的破门助中国2-0战胜卡塔尔,进入12强赛,球荒持续529分钟。

国产前锋在国家队表现不佳,除了自身能力有待提高外,受到的支持不够也是因素之一,这点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最近的世预赛0-1不敌伊朗的比赛,背水一战的中国队首发排出了张玉宁、于大宝、郜林的三叉戟,下半时武磊也替补上场。但尽管如此,国足全场射门仅5次且无一射正,落后对手7次,全场向前的进攻式传球比伊朗少了30次。

在本赛季的联赛中,状态最好的无疑是上港的武磊,本赛季他在联赛和亚冠赛程出场19次打入11球助攻6次,是国足目前的最强土炮;郜林本赛季在恒大18次出场,2球4助攻稍逊。而因伤病,于大宝在联赛中出场8次只有1进球2助攻;本赛季在荷甲的张玉宁16次出场438分钟只有1次破门。

作为防守大师,里皮对国足的改造已算成功,而在锋线上,意大利人多次呼吁俱乐部要增加球员出场时间。在本次集训中,他特意招来了广州富力的肖智,本赛季在联赛中肖智11次出场765分钟3球2助攻,每4次射正就有一次射门,效率非常不错。肖智不但头球能力不错,还擅于为队友做球,是传统的中锋,这一点比张玉宁和郜林更有优势。

菲律宾虽然实力无法和韩国及伊朗相比,在但在多名归化球员政策下,他们也不容小视。赛前训练中,里皮特意将进攻作为重点,希望能为与叙利亚的生死战做好准备。从特点和状态看,里皮最依仗的还是武磊,但是没了上港队友胡尔克、埃里克森以及奥斯卡的多点支持,武磊能否打破国足球荒,值得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