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看点关注国足热身菲律宾 里皮回天体练进攻

八看点关注国足热身菲律宾 里皮回天体练进攻

国足热身菲律宾找感觉

腾讯体育6月7日 今晚19:35,国足将在一场热身赛中迎战菲律宾队,这是12强赛与叙利亚的这场关键较量之前,国足唯一的练兵机会。拿一支实力稍弱于自己的对手练兵,里家军就是为了提升球队士气,以便在和叙利亚的较量中能把握自己的命运。这场热身赛的最大看点,就是里皮重回天体,同时本场比赛国足进攻端的发挥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看点一:国足誓用菲律宾祭旗

对于国足来说,接下来12强赛第8轮与叙利亚的较量无疑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而在对垒叙利亚之前选择和菲律宾来一场热身,里家军就是希望能在菲律宾身上找到进攻的感觉,用一场胜利为下周决战叙利亚而祭旗。

看点二:里皮率队重回天体

天体对于银狐来说绝对不陌生,当年率领恒大期间,里皮多次给天体的主场球迷贡献了最低消费。成为国足主帅之后,里皮也多次前往天体观看旧主的比赛,除了考验球员之外,也是为老东家助威。这是里皮担任国足主帅以来,第一次率队在熟悉的天体作战。

看点三:国足11年后再赴天体

国足历史上多次在广州比赛,不过2012年世预赛3-1战胜约旦的比赛被放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进行,2010年12月22日在广州1-0战胜马其顿的比赛则被安排在越秀山体育场,此外2007年3月24日0-2不敌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同样放在越秀山体育场。上一次国足在天河体育场比赛还要追溯到2006年2月22日,已经过去了11年,那场比赛凭借杜威和李玮锋的进球,国足在亚预赛小组赛首轮2-0击败了巴勒斯坦。

看点四:恒大众将主场作战

本期国足的25人集训名单,来自恒大的球员多达7人,中超领头羊依旧是国脚大户。曾诚冯潇霆、于汉超等球员,将在自己熟悉的天体出战,加上里皮曾经有执教恒大的经历,这场比赛的恒大元素相当多。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国足在天体比赛,现役国脚中,蒿俊闵首发登场,郜林则是替补出战。

看点五:多位新人接受考察

肖智、陈志钊和于汉超这3名进攻球员,都是第一次入选里家军,也是和菲律宾的热身赛里皮重点考察的对象。除了这3名进攻球员外,顶替李磊入选的范晓冬,上港队长王燊超,也是里皮此役考察的对象。如果能在和菲律宾一役中有出色表现,入围12强赛和叙利亚的23人大名单希望将大增。

看点六:国足演练进攻

无论是前任高洪波,还是里皮入主后,进攻始终是国足的老大难问题,进攻端招入了多名新人,以及郜林、武磊、张玉宁等原来的常规配置,这场比赛,里皮将着重演练国足的进攻。而进攻能不能得到改善,则是国足接下来和叙利亚关键战的生命线。

看点七:挣FIFA积分

虽然本场比赛由张雷领衔的本土裁判组执法,但却是一场正式的国际A级赛事,而按照常理本场比赛应该由第三国裁判团队执法,但经过中国足协的申请,最终由本土裁判主哨。虽然菲律宾的排名位列世界的第126位,但国足只要取胜还是会有FIFA积分入账。

看点八:国足遇“恩公”

建业外援哈维尔-帕蒂尼奥本场比赛将代表菲律宾出战,去年的40强赛,正是哈维尔的出色表现,帮助菲律宾3-2爆冷击败朝鲜,才让国足搭上了12强赛的末班车,哈维尔也被称为国足的“恩人”。不过这一次对决,国足要小心防范哈维尔,毕竟这位建业外援有着不错的做球和得分能力,而且菲律宾拥有众多归化球员,远非两队当年交手时的鱼腩角色。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