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几度误判逼哭不屈张帅 痛哭过才配赞美

【鹰眼】几度误判逼哭不屈张帅 痛哭过才配赞美

张帅落泪

腾讯体育6月3日巴黎讯(文/徐思佳)190分钟的鏖战过后,张帅走回休息区时已经将近法国时间晚上九点。前几日艳阳高照的巴黎,今天竟然下起了雨。一声雷鸣刚过,张帅转头身旁的人开着玩笑:“看!老天也为我哭泣。”

张帅输了,但她却笑着,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她再一次带着“虽败犹荣”的头衔结束了大满贯之旅。

【鹰眼】几度误判逼哭不屈张帅 痛哭过才配赞美

对手送上拥抱

决胜盘裁判多次“搅局”,就连对手都向她致歉

决胜盘中,裁判曾多次作出不利于张帅的判罚,几个插曲打扰着张帅的比赛节奏。决胜盘第一局,库兹娃的发球局中,双方第2次打成40平时,张帅一记大力进攻将对手拉出界外,球压在了线上却被边裁喊出界。

决胜盘对手4-1领先时,张帅的击球再次被裁判喊出界,但对紧接着库兹涅佐娃正手疑似出界的大力抡球,裁判却一直示意在界内。局间休息时,库兹涅佐娃走到张帅的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不好意思地说:“我很抱歉,对不起。”

“没有关系,是你打得好,这不需要抱歉”,面对争议判罚中国姑娘选择用笑容来化解,但关于判罚的插曲却并没有因此停止。在临近赛点的关键时刻,张帅一记角度刁钻的压线好球再次被改判出界,重压之下,与裁判几度交涉无果的中国姑娘一度委屈落泪,她默默地走到后场,将毛巾按在脸上偷偷哭泣。

改判过后,1号场地充斥了各种疑问的嘘声,观众也开始有节奏地鼓掌为中国姑娘加油。站在前赛会冠军面前,张帅顽强的作风让法国观众现场“倒戈”。

【鹰眼】几度误判逼哭不屈张帅 痛哭过才配赞美

张帅创红土最佳战绩

灰姑娘蜕变记

并非天赋异禀的张帅,似乎不是个经常被好运眷顾的人。为了自己的大满贯首胜她付出了14次失败的代价,糟糕的签运总是让她在第一轮就被高手无情拍下。去年澳网之前,张帅一直都没有太多球迷和媒体的关注,经历失败时,没人体谅和安慰,她只能孤独地只身面对。

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便是成长。

比起李娜和彭帅,张帅的英语并没有那么好,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张帅也总是因为语言的原因显得有些怯懦。面对提问语速稍快一些的记者,她还要转头问问身旁的教练刘硕“师父,啥意思?”。

去年澳网取得大满贯生涯的突破之后,张帅变了,她的英语也随着自信心的提升而变好。她不仅可以接受英文的采访,还能自如地和工作人员开着玩笑,甚至主动上前搭话、调侃。在球员之中,“灰姑娘”张帅的好友圈正在慢慢地扩张。

和库兹涅佐娃的比赛结束之后,美国球员吉布斯发推说,“我能说我很喜欢张帅吗?从眼含泪水到面对赛点再到继续战斗。”张帅的双打搭档斯托瑟是她的挚友,澳洲网坛一姐从不吝啬给予张帅帮助和照顾。2016年澳网比赛时,斯托瑟曾在自己输掉比赛后坐上看台,义务担任张帅的后援团,见证了她一路以黑马之姿打进八强。

“以斯托瑟的水平她想找个水平更高的双打搭档几乎是分分钟的事儿,但是她说就喜欢和我在一起打球的感觉,说这让她感觉很快乐。我知道,法网单打的冠军是她一直想要完成的梦想,我真的希望她可以在今年实现自己的梦想。”正直、善良、真实,这个曾经融不进球员圈子的灰姑娘已经完成了她的蜕变。

【鹰眼】几度误判逼哭不屈张帅 痛哭过才配赞美

“我没有天分,也没有取悦大众的颜值和双商”

几年前,在中国网球成绩最好的那段时间里,张帅得到的更多的却是奚落:因为常挑高球而得名“月亮帅”,因为常大比分落败而被叫“餐餐”,因为大满贯的一胜难求而沦为笑柄;即便是取得广网冠军和世界30的排名,她的光芒也被“黄金一代”所掩盖。李娜、郑洁退役后,在中国明星球员真空期,曾经被忽视的张帅却成为了救命的稻草。

”我的每一步成长都是那些失败和冷嘲热讽堆积给我的,更多的力量汇聚到了我的骨子里。”张帅自己在微博里这样写道……

在所有金花的发布会中,张帅的用时总是最长,新闻官总是会不得已在一旁提醒张帅注意时间。她习惯在镜头面前真诚地说着自己的内心独白,带着特有的嗓音,你总是会被她的动情而感动。她也乐于在社交平台上写下自己大段的人生感悟,耿直的她甚至还会自己回复那些质疑

“我没有太多天分、没有华丽的打法、灵巧的技术,看我的比赛可能很无聊,所以我能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顽强的拼搏、坚强的意志,有人说这也是一种天分,不到最后一步坚决不放弃,我的几任教练都告诉我看看纳达尔的比赛气质和那样的眼神,你可以做到那样的过程吗?我知道,我没有取悦大众的颜值和智商或者情商,我可能比起大多数人笨一点,也许可能更多,我不会哗众取宠、更不会为了取悦别人去改变自己,这就是真实的张帅,让我在自己轨道里安静的走下去,我笨、我不浪费不喜欢不欣赏我的人宝贵的时间。”

是的,你们看到的就是真实的张帅。

【鹰眼】几度误判逼哭不屈张帅 痛哭过才配赞美

张帅晋级后获靳东拥抱

没比赛时,她喜欢一个人关在屋里练字

张帅的骨子里藏着狂野的一面,她的微博账号起名叫“追风的少年是牛仔”,她说,她的理想是在美国乡村过牛仔的生活,开个皮卡车到处逛。她还喜欢足球,从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就是意大利的球迷。

一年的时间内,她有太多次去美国和意大利打球、训练,但她却一直没有机会去美国乡村体验牛仔生活,也没机会到罗马买几件意大利的球衣,现场看几场意甲的比赛。

比赛、训练,到下一个地方比赛、训练,这就是职业球员张帅的生活。在法网的旅程结束之后,张帅还没想好要怎样“犒劳”自己。“我比较喜欢静静地呆着,如果能在家最好,听听音乐啊,看看电影啊,写写字啊,练练我那糟糕的字啊!大哥(靳东)的字非常好!”张帅说。

泪水和雨水交织的巴黎深夜,张帅告别了她的第七次法网正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她说。

结语:

有人问,你职业生涯的规划是什么?

张帅的回答无关战绩,她说:“希望自己能一直这么快乐地打下去。我会继续享受网球,不仅仅享受胜利带给我的快乐,也会享受某些失利让我看到还可以做得更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