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娜夺冠写进法网简史 捧杯六年记忆犹在

李娜夺冠写进法网简史 捧杯六年记忆犹在

李娜

腾讯体育6月1日巴黎(文/徐思佳)罗兰-加洛斯,这座以法国民族英雄命名的球场见证了无数荣耀时刻,这其中也包括六年前李娜高举苏珊-朗格伦杯创造历史的难忘记忆。时隔六年,在法网出版的《法网80问》官方手册之中,李娜夺冠被写进了法网的简史,书中还将1.16亿中国观众收看的壮举称为“李娜效应“。

2011年6月4日,中国选手李娜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2比0战胜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书写了中国网球灿烂的辉煌时刻。

六年的时间过去,中国观众仍然对李娜法网首夺大满贯记忆犹新。而同样铭记这一历史时刻的,还有法网本身。2017年的法网,法国网协制作了介绍法网历史的“法网80问”官方手册,并在赛场内的媒体中心、电视中心等地免费发放。

李娜夺冠写进法网简史 捧杯六年记忆犹在

手册中,两度提到了中国选手李娜,在法网简史中,2011年李娜夺冠赫然在列并与2014年纳达尔九次捧杯的壮举齐名。与此同时,“李娜效应”也被列为法网80问的其中之一。

原文提到:“问:首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中国选手李娜引起了什么样的现象?答:李娜在2011年的夺冠吸引了约1.16亿中国电视观众收看,是中国历史上单场网球比赛电视直播观众数最多的一场比赛。”

除此之外,手册中还列出了“法网历史十人”,分别是罗兰-加洛斯、苏珊-朗格伦、“四个火枪手”、菲利普-夏蒂埃、克里斯-埃弗特、比约恩-博格、 雅尼克-诺阿、格拉芙、纳达尔和法国珠宝商麦兰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