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乒赛中德组合受热捧 波尔目标都瞄准金牌

体坛+特派记者李婷杜塞尔多夫报道

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在当地时间30日傍晚开始了正赛的争夺,尽管只是双打的首轮,但马龙、丁宁、刘诗雯等大部分中国名将均悉数亮相,而这其中,三对中外组合颇引人注目——马龙/波尔、方博/索尔佳和冯亚兰/格罗斯

当天最先亮相的是方博和东道主选手索尔佳,作为上届苏州世乒赛的男单亚军,方博此次并没有获得单打的资格,所以来到国际会展中心改建成的世乒赛场地后,方博有些心生艳羡:“看到全世界最好的选手都在这,我也就特别想打,可惜中国队只有五个单打名额,那我也只能在混双项目中去全力以赴争冠军了。”

早在参加世乒赛前,索尔佳就给方博放话“你要好好练,因为我要拿世界冠军”,方博知道要拿冠军,自己的责任十分重大,因为“混双主要就是打男的,索尔佳在欧洲实力挺强的,而我这边要是能发挥好我们就有希望了”。

世乒赛中德组合受热捧 波尔目标都瞄准金牌

但是由于两人只在赛前合练了一下,并不默契,首轮打满了七局才进入次轮,不过在第二轮轻取对手后,二人的配合也渐入佳境了。由于索尔佳的教练是曾经的“海外兵团”施捷,所以索尔佳和方博的沟通并不存在太大的问题,场下有教练帮忙,场上俩人交流以英文为主,方博说:“反正都是说搓长、摆短、下一个发什么球之类的技战术类型的术语,除此之外,就不行了。”

“是索博(锁脖)还是佳博(夹脖)?”听说自己和索尔佳的组合有了新的称号,方博这样问道。“索为佳人,在水一方。”“嚯,这么长呢。”虽然叫起来有点绕口,但方博和索尔佳的这个新称谓听起来着实挺浪漫,而另一对名为“马可波罗”的组合大家则早已不再陌生。

这是马龙和波尔第二次在世乒赛中练手出击了,两年前的苏州,马龙/波尔输给了后来夺冠的许昕/张继科,这一次如果他们能够一路顺风,便也会在第三轮遭遇到中国组合许昕/樊振东。在经过首轮的磨合后,主场作战的波尔表示越来越找到感觉了。

相比于方博和索尔佳,马龙和波尔的沟通会显得更顺畅一些,在赛前和赛中,马龙和波尔都不停地在交换着意见,主要说的是什么?马龙笑言:“那肯定就是讨论比赛呗,总不能说吃什么吧。”

由于波尔来中国打过联赛,马龙又经常出国参赛,因此前者的中文和后者的英文都还能应付的来,至于两人之间主要用哪种语言进行交流,谁的外文水平更好一些,轻松赢了球的马龙一直保持着一颗玩笑的心情:“我觉得我俩阿拉伯语都还行。”

首秀结束后,波尔和马龙忙得不亦乐乎,作为当地世乒赛的招牌,波尔接受了多家德国媒体的采访,他还时不时以东道主选手来招呼马龙:“马龙,来,这边。”然后搭着马龙的肩膀一起接受采访一起拍照。对于世锦赛冠军,波尔当然想在家门口获得,但他深知获得男单金牌的困难,所以他寄希望于男双:“希望我俩一场场打下去,能够走到最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