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托蒂:难以忘记的24年 为成为罗马队长而骄傲

托蒂:难以忘记的25年 为成为罗马队长而骄傲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在意甲最后一轮结束之后,罗马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为托蒂举行了隆重的仪式。在仪式上,托蒂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罗马队长表示,“我无法这样的24年,担任这支球队的队长是我的荣幸”。

“我们走到了这一步,这一刻终于来了。不幸的是,我希望永远不会来的这一刻终于来了。在过去的几天里,大家为我送上了很多溢美之辞。你们一直在支持我,在最困难的时刻也在努力支持我前进,这是我要感谢大家的原因。我也哭了,就像是一个疯子一样!你无法忘记这样的24年。我要感谢所有人,即使对我来说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和我妻子谈过我度过的这些年。”

“我要感谢我的母亲、父亲,我的兄弟、家人和朋友。谢谢我的妻子和三个孩子。我希望一开始就说完这些话,因为我不知道我是否能撑到最后。用短短几句话就说完这24年是不可能的。我很想唱一首歌或者朗诵一首诗,但我没这种能力。我试图用我的脚来表达我自己,因为这么做会比较容易。”

“说到这里,你知道我小时候最喜欢的玩具是什么吗?足球!现在仍然如此,但到了某一个时刻,你必须长大。所以他们告诉我,到了该做出决定的时候了。该死的时间!2001年6月17日(罗马当时夺冠)也是这样,我们希望时间走的快一些。我迫不及待的希望听到裁判吹响终场哨,我至今还记得那种感觉。”

“这一刻终于来了,有人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该长大了。他说了,从明天开始,你会是一个成年人了。脱掉你的短裤和球鞋,从现在开始,你是一个男人了,不再闻到草地的芬芳,感受到洒在脸上的阳光,消耗你的肾上腺素和庆祝时的满足感。”

“这几个月里,我一直问我自己,为什么我要从这个梦里醒过来。你知道,当你还是个孩子时,你总是梦想着美好的一天,直到你的妈妈把你喊醒,让你去上学?你试着再睡一觉,但你永远不会再回到同样的梦里了。现在魔咒被解除了。这一次不是做梦,而是现实。我希望把这封信献给所有为我而欢呼的孩子们,献给那些与我一起成长、成为父亲们的人。”

“我希望把我的职业生涯看作一个童话,但现在则是最糟糕的部分。现在已经结束了,我将最后一次脱下我的球衣,我会仔细的折叠好球衣,即使我不得不承认我还没有准备好说一切都已经结束,或许我永远不会准备好。”

“如果在这段时间,我没有接受采访或者清楚的说出我的想法的话,我会说声抱歉,但关上这盏灯并不容易。现在我非常害怕,这和你需要罚入点球时站在球前的那种畏惧并不一样。这一次,我无法看到球网的后面,所以这让我有些畏惧。这一次,我是那个需要你的温暖怀抱的人,而这是你们一直给予我的。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一定能够翻过这一页,让自己开始新的冒险。”

“现在,到了感谢我的队友、教练、经理、主席,以及这些年里一直与我一起工作的人的时候了。还有球迷们、南看台,你们是我们这些罗马人、罗马主义者的榜样。成为罗马人、罗马主义者是一种特权,担任这支球队的队长是我的荣幸,你永远会留在我的生活中。我可能无法再次踢球了,但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现在我要走下这些楼梯,走入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欢迎我的更衣室,而现在,我离开时已经成长为一个男人。让我高兴而且骄傲的是,我在24年里把我的爱献给了罗马。我爱你!”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