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团体赛找到新领悟 积极控制比赛取代强攻

腾讯体育5月26日黄金海岸(文/张楠)北京时间5月26日,2017年苏迪曼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代表男单出场的谌龙最终21:16、21:17击败印度选手斯里坎斯,为中国队再次赢得一分。原本一直无法攻破团体赛心理关的谌龙,在今天的比赛中打法正在悄然进行变化,这或许也是谌龙成熟的标志。

谌龙团体赛找到新领悟 积极控制比赛取代强攻

谌龙在比赛中

印度队的斯里坎斯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选手,他进攻非常凶,所以迎战他不能被他把节奏带跑。在准备今天比赛的时候,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就告诉谌龙一定不能强攻对手,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把控比赛。而在今天的比赛中,谌龙的表现也的确很稳,没有大比分领先,但却掌控了整个局面。赛后谌龙也透露,这场比赛自己对于心态和状态的调整,的确出现了一些变化:“斯里坎斯的攻击性的确非常强,我希望自己能够打得更积极一些,但是不代表我要上来就攻他,还是希望自己近况投入到自己的状态中。整个节奏都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贯彻,不是跟对手硬碰硬,从准备比赛开始即便是遇到相持分,自己也能够保持一个平常心去面对。”

在谌龙这场比赛之前,中国混双鲁恺/黄雅琼刚刚艰难拿下混双的第一分,后场准备的时候,谌龙也一直在关注。看着队友一会儿领先,一会儿落后,他也格外担心。还好这一场最终还是获胜,这也为谌龙赛前奠定了更强的信心。

在今天比赛第二局,因为手指受伤中断了一段时间。下来之后,谌龙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右手小拇指破了,比赛中还留了血,为了止血才中断了比赛。不过比赛下来,伤口已经没有问题,谌龙也表示不会影响自己的发挥。

总结谌龙现在状态,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表示他现在比以前成熟很多,也相信他后面的表现会越来越好,把场上的状态和沉稳的心态保持好。“无论是林丹和谌龙,既要给他们压力,也要给动力,主要是方式方法的问题,我们还是需要在比赛过程中多肯定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