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创纪录赛场将被拆除 德田协反对也无效

博尔特创纪录赛场将被拆除 德田协反对也无效

2009年世锦赛上,博尔特创造了男子100、200米世界纪录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据德国《柏林晨邮报》报道,2009年博尔特在柏林创造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已经确定将在明年被拆除,从而改建为德甲柏林赫塔队的专业足球场。德国田协主席克莱门斯公开表示强烈抵制,并称这一决定是德国体育界的耻辱,但依然难以挽救这块著名的田径场的命运。

2009年柏林世锦赛,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最巅峰的时刻,当时他在那里创造了9秒58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以及19秒19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这两项纪录一直保持至今。博尔特在近两年多次公开表示,渴望在自己的老行当200米项目上,突破19秒大关,在退役之前给后人甩出一个更难追赶的纪录,但始终未能如愿。

成就博尔特巅峰时刻的,是2009年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内专门铺设的蓝色跑道。这个含有高科技的蓝色跑道的造价就达到40万欧元,被舆论成为那届田径世锦赛参赛运动员的“合法兴奋剂”。这座体育场始建于1936年,是为当年的柏林奥运会修建的。

德甲柏林赫塔俱乐部和柏林市政府近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在明年的欧洲田径锦标赛结束后,这座体育场将彻底改造,以后将改造成专业的足球场,来作为德甲柏林赫塔俱乐部的主场。

克莱门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耻辱,这样一座历史悠久、有巨大纪念意义的体育场不应该消失。这里至今还在承办许多大型田径赛事,未来还能承接奥运会比赛。”(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