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奥运摔跤手出征ONE冠军赛新加坡站 期盼卫冕

[摘要]目前为止从未在圆笼里尝过败纪的前奥运摔跤选手本·阿斯科伦,将迎来马来西亚年轻新星阿吉兰·塔尼的挑战。

前奥运摔跤手出征ONE冠军赛新加坡站 期盼卫冕

前奥运摔跤手本·阿斯科伦出征ONE冠军赛新加坡站

(2017年5月17日,新加坡)ONE冠军赛次中量级世界冠军本·阿斯科伦,即将于5月26日在新加坡举行的ONE冠军赛:英雄时代上上演他阔别圆笼近一年的回归之战。这位到目前为止从未在圆笼里尝过败绩的前奥林匹克摔跤选手,将迎来马来西亚年轻新星阿吉兰·塔尼的挑战。当晚ONE冠军赛女子原子量级世界冠军李勝珠将对阵巴西泰拳皇后伊斯特拉·努涅斯。同时来自中国长沙的选手陈磊将在当晚上演自己的ONE冠军赛首秀。

是谁启发了本·阿斯科伦走上了摔跤和格斗这条道路,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这位ONE冠军赛次中量级世界冠军开玩笑说:“如果我能回答这个问题,那我早就是一个亿万富翁了。” 这位32岁的美国人并没有一个清晰的答案,但是冥冥之中种种不同的原因让他踏上了摔跤的垫子,并最终踏入职业格斗的铁笼中。

当许多孩子因为迈克尔·乔丹而选择篮球,亦或是因为大卫·贝克汉姆而选择足球,本·阿斯科伦却有一点不同。在美国中西部长大,这个地区以其浓厚的业余摔跤氛围而闻名,阿斯科伦因为摔跤运动的高对抗性而着迷,更重要的是他想参与一项运动能够自己控制自己的命运。在摔跤运动中他找到了这种感觉。

“摔跤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这是一项一对一的运动。你将控制你自己的命运,我不喜欢让别人来决定我的命运。我命由我不由天,我赢了是因为我自己,我输了也是因为我自己。我不允许别人来影响我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阿斯科伦如此解释。

天赋出众的阿斯科伦很快就崭露了头角,他在2000年和2001年代表Arrowhead高中两次赢得威斯康星州摔跤冠军。进入大学后,阿斯科伦继续他的成功,他代表密苏里大学四次入选全美最佳摔跤手阵容,同时两次获得NCAA第一级别冠军。他获得了大学摔跤运动中能获得的所有最高荣誉后,他还入选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代表队。

同时他的成功离不开一群坚定支持他的人,家人、朋友、教练和队友,都是他成功路上最忠实的粉丝。“我不知道如果没了这些人结果是否会有不同,因为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想正是有了这些非常出色的教练和非常支持我的父母亲友,我的摔跤生涯才能如此的成功。当你的身边围绕着一群和你目标一致的人时,成功也就会变得简单不少。”阿斯科伦说。

阿斯科伦早早地就打算好了从摔跤运动退役后就转型成为综合格斗运动员。在他参加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他正式开启了综合格斗的训练。他开始在自己大师级的摔跤基础上学习更多格斗技术。阿斯科伦的综合格斗生涯迄今为止堪称完美,拥有15胜1无结果的战绩,并成为了ONE冠军赛次中量级世界冠军。

虽然阿斯科伦从来没有把谁作为自己格斗生涯的楷模,但是他对拳击传奇阿里充满了尊敬,因为他非常欣赏和认同这位传奇的性格和品行。“毫无疑问他在拳击运动中取得的成就是伟大的,是他将这项运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他从来不会害怕站出来说出自己的想法,无论这个想法是对是错。我非常欣赏他的这一特质。更不要说他的职业生涯延续的时间如此之久,用不同的方式获得如此多的胜利,他的职业生涯让我着迷。”阿斯科伦说。

在很多方面,阿斯科伦和阿里的确有相像之处。不仅仅是阿斯科伦在摔跤运动中的成绩非常出色,他同样不害怕为自己的想法代言,他诚实坦率而闻名。现在的阿斯科伦和他儿时别无二致,仍然是一个极具好胜心的人,而他的目标也没有改变。他希望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取得尽可能高的成就。阿斯科伦计划在5月26日的ONE冠军赛:英雄时代上向所有人证明自己到底有多出色。而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击败挑战者阿吉兰·塔尼便是唯一的方式。

除了比赛之外,阿斯科伦还开办了属于自己的阿斯科伦摔跤学院,希望通过教授年轻一代摔跤技术来续写自己的传奇。“我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别人对我的影响,无论是通过读书来了解阿里,亦或是我生命中出现的人。所以,现在我觉得有责任将我所拥有的摔跤技术传授给下一代!”阿斯科伦笑着说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