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回欧冠分档确定 死亡组遇皇马拜仁尤文?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曼联拿下欧联杯,也同时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权,成为第5支进军下赛季欧冠的英超球队。曼联将不用打资格赛直接进入欧冠小组赛,但由于小组分档将被排入第二档,因此仍可能与三大联赛冠军皇马拜仁与尤文图斯,混编构成死亡之组。

曼联回欧冠分档确定 死亡组遇皇马拜仁尤文?

曼联重返欧冠 下赛季再出死亡之组?

欧联杯夺冠不仅是一项欧战冠军荣誉,另一大好处是能获得欧冠席位,对本赛季英超仅排第6的曼联而言弥足珍贵。曼联也成为英超前四切尔西热刺曼城利物浦后,第5支获下赛季欧冠参赛权的英超球队,且比起要参加一轮资格赛的红军,红魔可直接进军欧冠小组赛,因为欧冠冠军必然在皇马与尤文中产生,而两队都通过联赛排名(国内冠军)已锁定欧冠名额。若欧冠冠军联赛排名无法达标,是以卫冕冠军身份进入下赛季欧冠,则欧联杯冠军将打一轮资格赛。

由于欧联杯冠军并不像欧冠冠军那样,自动获得下赛季欧冠种子队身份,故下赛季欧冠分档中,第一档球队实际已确定,是五大联赛冠军皇马拜仁切尔西尤文摩纳哥,及欧足联积分第6至第8名的联赛霸主,俄罗斯的莫斯科斯巴达,葡超冠军本菲卡与乌克兰联赛头名顿涅茨克矿工,这8队是第一档种子队。

谁能进入第二档,取决于各队欧战积分。曼联因过去几年欧战表现欠佳,即便本赛季杀入欧联杯决赛,其欧战积分也只排第15。好在排名在红魔之上的阿森纳与沙尔克04,都未通过联赛排名获下赛季欧冠参赛权,换言之曼联实际排位是13名,而8支种子队中,只有摩纳哥、莫斯科斯巴达与顿涅茨克矿工,排名在曼联之下。去掉积分比曼联更高的四大联赛冠军与本菲卡后,穆里尼奥的球队恰好排在其他球队中的第8位,故无论下赛季欧冠资格赛结果如何,塞维利亚是否打入正赛,曼联都将确定被分入第二档。

下赛季欧冠第二档球队有巴萨、马竞、巴黎、多特蒙德波尔图以及可能的塞维利亚等队,实力丝毫不比一档球队逊色多少。曼联可避开巴萨马竞巴黎等豪门,也不会与同国冠军切尔西同组,不过仍有可能与皇马拜仁尤文等队组成死亡之组,因为第三档球队可能有那不勒斯罗马等强豪,第四档则有德甲亚军莱比锡。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