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3年洲际赛12连冠告终 曼联破最恐怖统治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欧联杯夺冠,曼联成为史上第5支欧战全满贯球队,同时也打破了西甲诸强对各类洲际赛事冠军长达3年的垄断。西甲3年内12连冠,洲际赛事史上最恐怖的铁幕统治,终被英超豪门打破。

西甲3年洲际赛12连冠告终 曼联破最恐怖统治

曼联夺取欧联杯,打破西甲群雄对洲际赛事冠军连续3年的垄断

西班牙国家队今不如昔,早已不再是足坛霸主,但西甲列强却在2014年后迎来又一次历史性高峰。2014年欧联杯决赛,塞维利亚点球大战击败本菲卡夺冠,随后三年内,西甲豪强没让任何洲际冠军奖杯旁落过,这是连当年小世界杯时代的鼎盛意甲,都无法做到的。

西甲3年洲际赛12连冠告终 曼联破最恐怖统治

西班牙球队对欧战的统治终于被打破

2014年,欧冠属于时隔12年再度问鼎的皇马,同年安切洛蒂的球队还拿下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锦标,而塞维利亚称雄欧联杯。

2015年,恩里克率领巴萨成就队史第二次三冠王,包揽欧冠、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塞维利亚则卫冕欧联杯成功。

2016年,欧冠大耳杯重新回到皇马怀抱,齐达内还率队连夺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塞维利亚更是完成欧联杯三连冠的霸业。

2017年,西甲诸强对洲际赛事冠军的垄断,终于被英超豪门打破,曼联成为4年来头一支获得洲际冠军的非西甲球队。当然,曼联自身发挥出色的同时,也托福塞维利亚没再次从欧冠小组赛跌落到欧联杯淘汰赛,安达卢西亚球队对欧联杯的统治力实在是其他球队所望尘莫及……

当然,皇马仍有可能卫冕欧冠冠军,意味着今年剩余三个洲际冠军头衔,依然可能划归西甲名下。若要真正打破西甲列强的统治,还得看欧冠决赛中尤文图斯能否给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