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野美宇世乒赛放豪言:未来彻底战胜中国女乒

平野美宇世乒赛放豪言:未来彻底战胜中国女乒

平野美宇获得亚锦赛女单冠军

体坛+特约记者李思澄报道

2017世乒赛将于5月29日于德国杜塞尔多夫开幕。来自108个国家的600多位选手将在一周内展开激烈争夺。相较以往国乒的无敌,中国女乒在4月无锡亚锦赛上的“马失前蹄”给这届世乒赛女单项目增加了不少的悬念和看点。

日本小将豪言 终有一天会战胜中国

在今年4月亚锦赛上,日本17岁的小将平野美宇连克丁宁、朱雨玲闯入决赛,又以3比0拿下陈梦,帮日本队自1996年以来首夺亚锦赛女单金牌。引起国内外媒体一片哗然。

这可不是平野美宇第一次爆发,去年世界杯,在丁宁、刘诗雯缺席时,她一路淘汰了队友伊藤美诚、冯天薇和郑怡静夺冠,成为世界杯夺冠年龄最小的选手。看得出,她的爆发绝非偶然。

国际乒联(ITTF)特约记者Neha Aggarwal对平野美宇的快攻打法十分的赞赏,并将她看作是最有希望打破中国“垄断”的超新星,以及东京奥运周期最大的希望。

接连在两大赛事中问鼎也让平野信心爆棚,出征杜塞尔多夫前,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她更是放出豪言:“如果能够继续进步,就有接连战胜中国队的希望,总有一天,我们会彻底战胜中国!”目标不是随意说说,平野表示,世锦赛备战中她一直在研究中国队比赛录像。

除了平野美宇外,现任“一姐”石川佳纯也是中国的一大威胁。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她表示期待单打、双打和混双三项都有所斩获。

中国女乒主力层年龄老化 不得不引起重视

面对亚锦赛失利,国乒总教头刘国梁表示,一方面重视失利,一方面也是好事,更有利于队伍发现问题,给女队敲响警钟,毕竟亚锦赛是是世锦赛的练兵而已。不过,一次输球不会引起恐慌,也不会撼动中国队的信心。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国乒女队在随后黄石集训中,将平野美宇放在了中国队头号竞争对手的位置上,安排了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刘铭四人模仿这位17岁小将的打法,进行模仿训练和比赛,足见重视程度之高。不怕“狼来了”,怕的是狼来了没有对策。

对中国队来说,世锦赛不仅是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枪,也是教练组调整后对新团队的一次检验。面对在后拼命追赶的日本队,国乒要想在东京奥运实现包揽绝非易事。

本次世锦赛中国派出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和木子五名球员。而日本女队的名单是: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佐藤瞳、加藤美优。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女乒的平均年龄只有19岁,而中国队的平均年龄是25岁,试想一下,三年后,日本女乒平均年龄22岁,而中国队则将来到“老迈”的28岁,优势自在日本。

日本女乒这支年轻的队伍不仅剑指杜塞尔多夫,更是为三年后的东京奥运储备力量。可以说,中日女乒之间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