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欲破团体赛心理关 自曝做早餐烤糊面包

腾讯体育5月24日黄金海岸(文/张楠)北京时间5月24日,2017年苏迪曼杯小组赛中国对阵泰国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单的谌龙最终以21:13、21:12轻松击败泰国选手克沙特,提前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尽管外界一直在拿谌龙团体赛的心理关当作话题,但谌龙自己现在已经不在乎了,他清楚只有赢球才能回应那些质疑他的人。在美丽的黄金海岸,谌龙只想比赛间歇好好享受一下这里惬意的生活,不过因为第一天挑战烤面包就失败了,所以谌龙想要做饭这事儿还是作罢吧!

谌龙欲破团体赛心理关 自曝做早餐烤糊面包

谌龙吃午餐

只有赢球才能回应质疑的人

原本都以为这场跟泰国队的比赛会是小组赛的一场硬战,泰国男单坦农萨克在今年全英公开赛上刚刚爆冷击败了谌龙。根据战绩,中国恐怕很难在今天的比赛中派出谌龙。但越是如此越要给他机会锻炼,这就是教练组今天派他出战的原因。昨晚,谌龙在准备的时候也专门看了坦农萨克的比赛。而今天早上当教练拿到名单之后却发现泰国没有派出最强的阵容,而是让克沙特来出战男单的比赛。恰好石宇奇之前刚刚跟他打过比赛,同屋的谌龙就跟他讨教了一下对手的情况。

在今天的比赛中,谌龙发挥稳定。执教这场比赛的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也清楚这场比赛对于谌龙的价值,因为实力悬殊,谌龙主要放平心态去打,不要着急一直进攻攻死对手就好。但这些话他直到比赛结束后点评的时候才告诉谌龙,就是怕比赛过程中影响他的心态。团体赛心理关,这是外界认为谌龙始终无法攻破的一关,不过已经习惯这样评价的谌龙自己反倒不太在意了,他表示:“总是要被说,其实也习惯了,只有赢了球才能回应这些人对我的质疑。而且这次比赛,我们男单的三个人都非常强,状态也很好,大家也都做好准备出场。”

对于团体赛心态问题,夏煊泽觉得大家都应该客观的去认识现在的谌龙:“他现在已经经历了里约奥运会,而且帮助队伍蝉联奥运冠军。在思想、技战术上,我们都相信他能有好的表现。当然舆论肯定是有,谁都想赢球,只是看他如何去领悟这种压力。我们还是相信他能过得了这一关。”

自曝烤面包烤糊

美丽的黄金海岸比赛,尽管比赛再紧张,队员也学会自己调节心情。没有训练比赛的时候,谌龙就自己看看电视剧,没事儿去队医房间的阳台聊聊天,晒晒太阳。不过要说入住公寓的不少人都自己做饭吃,谌龙却不敢尝试。第一天跟石宇奇约好了早上9点半吃饭,原本还想睡个懒觉。结果被石宇奇敲门喊吃饭,出来一看,鸡蛋也煎好了,黄油、芝士、面包都摆好了盘,“服务”极其到位。第二天,谌龙说自己也做点儿贡献,烤个面包,结果不知道怎么调的,刚烤上去,自己去旁边摸黄油的功夫就听到防火警报响了,面包也糊了。从那天之后,他们就决定还是去附近的中餐馆去解决伙食问题!

酒店面朝大海,如果不是来比赛,也许谌龙会游游泳、学学冲浪,好好享受一下这里的生活。不过这里惬意的生活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了他未来想带着家人和女友王适娴度假的一个目的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