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杯中泰争小组头名 国羽排兵布阵大猜想

经过两天的休战,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10点与泰国队展开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由于同组的中国香港队已经两战全败,中国队和泰国队已经获得了A组的出线资格,明天双方一战只是决定谁能成为小组头名。

泰国队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虽然明天一战的输赢不影响中国队进入淘汰赛,但如果可以拿到小组第一,则在二次抽签时可以先避开其他组的第一,有利于八进四时的比赛。昨天晚上,泰国队与中国香港队比赛时,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到现场观战,了解对手。在看过泰国队女单拉差诺和男单坦农萨克的比赛后,中国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拉差诺的状态一般,坦农萨克对于比赛场地、比赛氛围的适应还不如拉差诺,但考虑到这是泰国队在本届苏杯的第一场比赛,有可能他们还未完全进入比赛状态。

今天,中国队除了抓住有限的机会进行为时不长的训练之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研究确定明天与泰国队一战的出场阵容。据悉,中国队今天晚上还会全队集中,进行一次赛前动员。虽然中国队还不能把明天的出场阵容透露出来,但通过这些天的采访与观战,我们也尝试为中国队排一个出场阵容,是否准确,明天中午就见分晓了。

我们预测的出场阵容将是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女单:何冰娇;男单:谌龙;女双:汤金华/包宜鑫;混双:鲁恺/黄雅琼。之所以这样排阵,我们的理由如下。

苏杯中泰争小组头名 国羽排兵布阵大猜想

男双,张楠/傅海峰首场已经上过,对于比赛氛围、比赛场地等提前适应过了,所以本场比赛应该会派上现排名最高的李俊慧/刘雨辰,让这对小将也来感受一下团体大战的气氛,为后面的淘汰赛做准备。

苏杯中泰争小组头名 国羽排兵布阵大猜想

女单,首场比赛孙瑜上场,本场比赛肯定会从何冰娇与陈雨菲两员小将中挑选一位上场。因为,对阵拉差诺,这三名中国女单的胜算相差不多,派其他两位还没有上过场的小将上场,有利于后面比赛的阵容安排。在我们看来,派何冰娇上场或许会更有冲击力一些。

苏杯中泰争小组头名 国羽排兵布阵大猜想

男单,林丹首轮顺利击败难缠的胡赟,展现出了自己“保险”的气质,因此,对阵泰国队应该派谌龙上场找找比赛感觉了。虽然之前谌龙输给过坦农萨克,但越是在团体比赛中,越应该让谌龙勇于面对挑战。

苏杯中泰争小组头名 国羽排兵布阵大猜想

女双,考虑到女单、男双都存在年轻队员首次登场的不确定性,女双极有可能继续派出经验最丰富的汤金华/包宜鑫,以保证稳定性。

苏杯中泰争小组头名 国羽排兵布阵大猜想

混双,郑思维/陈清晨首场失利,加上苏杯之前他们已经连续两次败给泰国的德差蓬/沙西莉,所以这场比赛,应该会派出历史战绩占优的鲁恺/黄雅琼。

由于沙西莉的女双搭档受伤未能前来参赛,所以泰国队在阵容变化上的空间小了很多,不太可能出现兼项。而且,与中国香港队一战已经是他们的最强阵容,面对中国队时,预计他们不太可能变阵。

原文标题:明天与泰国队争夺小组头名,替中国队排个兵布个阵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羽毛球杂志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