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双核:战苏杯强调统一 摆正位置认清实力

腾讯体育5月21日黄金海岸(文/张楠)北京时间5月21日,在2017年苏迪曼杯小组赛与中国香港的比赛中,中国队最终以4:1获得胜利。虽然国羽输掉了混双这场比赛,赛后国羽核心层单打和双打的主教练夏煊泽、张军仍表示全队上下必须要认清自己的实力,不能被排名或者历史成绩的假象所迷惑。此次参赛,除了比赛任务,全队团结统一则是最重要的要求。

国羽双核:战苏杯强调统一 摆正位置认清实力

国羽全队赛前鼓劲

对于今天五场比赛队伍的情况,夏煊泽总结每场比赛的前11分都打得很胶着,这就说明队伍虽然名气或者历史成绩上很有优势,但是整体实力上大家还是要认清自己的位置,大家要摆正位置去冲击所有对手。两名主教练统领一支队伍,在团体赛如何选择队员出战,这就成为了考验两名主教练的关键。而对于今天的排兵布阵,夏煊泽说他们是想林丹担任重要的角色:“让林丹去第三个出场就是想他能够有好的表现,一旦前面有意外,他这一分就显得很关键。”

虽然这不是两个人做教练第一次参加苏杯,但却是作为主教练成为国羽核心层之后第一次带队参加大赛,他们究竟对队伍做了什么样的管理要求?张军说团队一致性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对于队伍的要求就是强调一致性,包括之前在北京统一点名,来了这里统一看球,包括今天比赛间隙大家统一去吃盒饭这些。团体赛跟单项赛不一样,所以需要统一一致的这种凝聚力。”

在今天全队的入场仪式上,他们做出了新的创意,让队员围成一圈把手放在中间高喊“誓死拼搏,中国必胜”。夏煊泽说这样的创意就是觉得十指连心,这种方式更能够接触大家的心灵:“整个队伍状态就是老中青结合,大家要拿出拼搏精神,也体现我们现在的精气神,思想上团结也是第一步要做的事情。”

今天比赛结束之后,下一场跟泰国的比赛将会是两天之后。过去很少有间隔两天比赛的,所以张军表示这两天主管教练的工作也是抓主力队员的状态,没有比赛的队员每天也要保持一定的训练量,争取在两天之后能够用最好的状态迎战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