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苏斯:内马尔劝我去巴萨 为何穿33号球衣?

热苏斯:内马尔劝我去巴萨 为何穿33号球衣?

内马尔曾劝热苏斯去巴萨

继内马尔之后,加布里埃尔·热苏斯是巴西足坛的又一颗新星。在曼城踢了半个赛季,20岁小将踢得风生水起。不过,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热苏斯说他差一点就没来成“蓝月亮”,而是穿上巴萨的红蓝战袍,因为去年里约奥运会期间,他的国奥队友内马尔曾力劝他去巴塞罗那

内马尔施压 瓜帅打来电话

热苏斯说:“选择我的新俱乐部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我只是个孩子,可欧洲的豪门球队对我感兴趣。这样的事在内马尔身上也发生过,他很清楚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当时劝我去巴萨,他向我介绍巴萨到底怎么样,巴塞罗那又是怎样一个城市。他说巴塞罗那的气候跟巴西的差不多。当时,我有一点犹豫,因为巴萨确实是个非常好的俱乐部。”

尽管有来自内马尔方面的“压力”,热苏斯最终还是选择了曼城。之所以做出那个决定,是因为瓜迪奥拉打了电话给他,也是因为他觉得在曼城自己的机会会更多些。

“我最终得出结论,在曼城,我的机会会更多些。这一因素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除了曼城对我感兴趣之外,我跟瓜迪奥拉的通话也有影响。所有人都知道瓜迪奥拉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见到他之后,这一点变得更为清楚了。他还是个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人。他非常诚恳、坦率,那吸引了我。”

为什么穿33号球衣?

2015年U20世界杯,热苏斯穿的是10号黄衫。决赛上,巴西U20不敌塞尔维亚屈居亚军。代表巴西国奥打里约奥运会,热苏斯穿的是11号球衣。在蒂特巴西国家队,热苏斯的号码是9号。

不过,在曼城,热苏斯穿的却是33号球衣。他为什么要穿33号球衣?这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这要从2015年他升上帕尔梅拉斯一队时说起,在帕尔梅拉斯一队,他穿的也是33号。

实际上,在帕尔梅拉斯青年队,热苏斯球衣背后的号码是9号。2015年1月的圣保罗青年足球杯比赛,热苏斯代表帕尔梅拉斯青年队上过场,还打进过一球。当时,他的号码是9号。

州联赛开始时,热苏斯升上帕尔梅拉斯一队时。但9号已经名花有主,他没法再穿9号。一队的7号、17号和19号等号码也已名花有主,作为新人,热苏斯没资格跟老球员争抢号码。当时,对于17岁的热苏斯来说,可供选择的号码都是比较大的号码,比如33号、37号和42号等。

最终,热苏斯选择的号码是33号。当然,帕尔梅拉斯俱乐部也建议他选33号。为什么要选择33号呢?是因为热苏斯(Jesus)这个名字,其实是耶稣的名字,耶稣受难时年仅33岁。选择33号,是为了纪念为赎世人的罪而牺牲自己生命的耶稣。

转会曼城,热苏斯主动要求穿33号球衣。当时,热苏斯说:“我跟他们要了(33号这个号码)。那是自从我成为职业球员后就一直使用的号码,那个号码最终也给我带来好运气。我也非常喜欢它,我希望能用它好多年。我问俱乐部33号球衣是不是还没人穿,他们说是,于是我就选择了它。”

他还穿过12号 那是为什么?

实际上,热苏斯记错了。在帕尔梅拉斯一队,他确实绝大部分时间都穿33号球衣,但他也穿过12号球衣,总共穿了5场比赛。

2015年,帕尔梅拉斯夺得巴西杯冠军,获得参加2016年解放者杯资格。而按照南美足联的规定,解放者杯上,一支球队最多只能报名25名球员,而且球员的号码只能是1号到30号。

在解放者杯上,热苏斯不能再穿33号,他穿上了12号。前巴西队国门、韩日世界杯巴西队夺冠功勋门将马科斯是帕尔梅拉斯历史上最大的门将之一,于2011年退役。效力帕尔梅拉斯时,马科斯穿的是12号球衣。“圣马科斯”退役之后,为了致敬他,帕尔梅拉斯决定把12号球衣永久封存。

不过,打南美洲国际赛事,只能报30名球员,号码必须是1到30,12号不得不再拿出来用。在马科斯退役之后,热苏斯成为第4位穿上12号球衣的帕尔梅拉斯球员。

那届解放者杯,帕尔梅拉斯没能晋级淘汰赛阶段。不过,第一次打解放者杯,小将热苏斯5次上场打进4球,表现相当不错。但热苏斯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2016年4月7日,小组赛第5轮,客场对罗萨里奥中央,热苏斯上半场梅开二度,第73分钟却因抬脚过高被红牌罚下场。那场比赛,双方最终3比3战平对手。

若苏斯缺席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对乌拉圭河床,帕尔梅拉斯虽4比0大胜,但最终2胜2平2负,没能获得小组出线。第一次解放者杯经历,热苏斯是留有遗憾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