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两点球存争议 阿尔巴PK内少争最佳假摔?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在本赛季西甲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主场4-2逆转击败埃瓦尔,加泰罗尼亚豪门以一场胜利结束了2016/17赛季的全部联赛征程。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场比赛中巴塞罗那获得了两个点球,而主裁判所作出的那两次判罚都颇具争议性。

巴萨两点球存争议 阿尔巴PK内少争最佳假摔?

下半场第70分钟,场上比分依然为1-2,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一球落后。当时内马尔阿尔巴在对方禁区内左肋部打出传切配合,后者在准备射门的时候突然倒地。当值主裁判认定埃瓦尔防守球员对阿尔巴犯规,并据此判给了巴塞罗那一粒点球。不过,操刀主罚的梅西推射时角度太正,埃瓦尔门将卡梅尼飞身将球扑出。

巴萨两点球存争议 阿尔巴PK内少争最佳假摔?

阿尔巴倒地射门瞬间

通过重放的慢动作来看,当时对方后卫并没有与阿尔巴发生身体接触,巴塞罗那左后卫摔倒的原因,绝非是被对手侵犯,而更有可能是自己立足脚没有站稳。值得关注的是,在摔倒之后阿尔巴摊开双手、并向侧后方怒视,当时他似乎是在无奈、愤怒的谴责对手对自己的犯规,或许正是这位西班牙国脚的这些细微的表情和动作,导致当值主裁判做出了错误的判罚。

巴萨两点球存争议 阿尔巴PK内少争最佳假摔?

在梅西射失点球后不久,巴塞罗那便扳平了比分;随后加泰罗尼亚豪门再次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第75分钟,内马尔沿左路突入禁区之后摔倒在地,当值主裁判认定埃瓦尔球员卡帕从身后铲倒了巴西前锋,并据此开出了黄牌+点球的套餐。由于卡帕之前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因此他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这一次梅西没有浪费队友创造的点球良机,阿根廷巨星操刀主罚左脚推射右下角得手,并且帮助巴塞罗那将比分反超为3-2。

不过从重放的慢镜头来看,这次点球判罚同样值得商榷,因为在整个过程当中,埃瓦尔7号球员卡帕似乎根本没有与内马尔发生身体接触;换言之,即便不能因此就说内马尔是假摔骗点球,至少他也是自己摔倒在对方禁区内、而不是被对手从身后铲倒的。这样看来,这粒点球根本就不该吹,卡帕的两黄变一红更是非常冤枉。

巴萨两点球存争议 阿尔巴PK内少争最佳假摔?

内马尔和阿尔巴这个谁摔的好?

赛后西班牙《马卡报》的奥利弗斩钉截铁的指出,本场比赛的两粒点球根本就不应该吹罚;巴塞罗那以这样一种方式拿到一场4-2的胜利,颇有些“胜之不武”的意味;而有中国球迷在社交网络上明确表示,“在赛季的最后一场西甲比赛中,阿尔巴凭借这个动作获得了年度最佳假摔奖。”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