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过山车赛季有惊无险!渣叔牌红军任重而道远

过山车赛季有惊无险!渣叔牌红军任重而道远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在以3-0的比分击败已经降级的米德尔斯堡之后,克洛普率领的利物浦成功在最后一轮锁定了一个英超前四进军欧冠资格赛的席位,挤掉了老对手阿森纳和曼联,而这样的最终结果对于在英超完成了第一个完整赛季的克洛普来说也算是令人满意。然而,虽然结果还说的过去,并且面对强队战绩彪炳,但克洛普想要真正将这支红军打造成自己想要的“重金属足球队”,却还有太多的工作要做。

而红军首先需要改进的一点,也是这个赛季成绩不稳定的最大罪魁祸首,便是球队单薄的阵容,事实上,将球队阵容上的单薄完全归咎于渣叔或许不太公平,但毫无疑问,初到英超的克洛普的确是低估了这个世界上最高强度联赛的难度,但球队在上半程一路高歌猛进时,虽然早早就已确认大腿马内将要回到非洲征战非洲杯,克洛普却信心满满的表示,冬季无需引援,尽管缺少了马内,球队依然能够继续前进。

然而,残酷的现实很快就给了克洛普一记耳光。随着魔鬼赛程的来临,红军伤病开始增多球员状态也出现了起伏,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利物浦替补席上坐的球员都是伍德伯恩、阿诺德以及埃加利亚这样从青训队拉上来的小将,这样的情况对于英超的中下游球队来说都不多见,更不说是利物浦这样一支老牌豪门。在曼联等竞争对手甚至可以将马塔鲁尼这样的大牌球员放在板凳上,克洛普却只有一堆小朋友的情况下,劣势很快就显现了出来,利物浦在2017年的前两个月几乎都没有能够赢球,在英超中的排名也迅速的从紧追切尔西的第2名滑落到了前四开外,好在是在联赛的收官阶段又逐渐找回状态,才没有最终被阿森纳和曼联反超。

但尽管最终有惊无险的拿到了前四,本赛季英超的状况依然可以清晰的说明——就利物浦这单薄的阵容,仅仅是英超单线作战,便已经是力不从心。而红军下赛季将面临着英超欧冠双线作战的局面,如果不花大价钱补强阵容,只怕渣叔的利物浦下个赛季还没开始,便已注定会折戟沉沙,毕竟再神奇的名帅,也得手下有足够的将士,才能够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而利物浦目前就硬实力来说,与同级别的豪门相比确实显得有些寒碜。

而除开阵容上的明显缺陷外,克洛普的红军另一大命门便是球队面对中下游球队铁桶阵时的进攻乏力了。本赛季利物浦能够在强队身上予取予求,却屡屡在对阵中下游球队时失分的主要原因就在于此。面对愿意与自己打对攻的同级别强队,利物浦的犀利反击往往能够给对手制造巨大的麻烦,但是面对抱着死守心态的弱旅,红军这一套快打旋风的套路却没有那么好使了,在争四的最关键阶段,利物浦接连没有拿下伯恩茅斯、南安普顿以及水晶宫等中下游球队,几乎让阿森纳完成反超,皆因为球队的这一命门。总之目前对于渣叔的利物浦来说,找到除开高位逼抢快速反击之外,更适合破铁桶阵的进攻套路已是当务之急,如果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只怕劫富济贫的毛病利物浦下个赛季依然改不了。

总而言之,对于克洛普来说,这个赛季是个结果和过程都基本满意,却也暴露出太多问题的赛季,作为一代名帅,已经与利物浦签下长约的渣叔带队的目标肯定不仅仅只是进军欧冠联赛,而想要把已经低迷许久的红军真正打造成一支钢铁雄狮,渣叔还任重而道远。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