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第3神迹+生涯最佳赛季 Kun神还会留队吗?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末轮英超梅开二度,阿圭罗曼城杀入下赛季欧冠正赛,同时也让自己联赛进球提升至20球,连续3个赛季英超斩获20球以上,英超生涯第4个赛季斩获20球+,并列历史第3,本赛季各项赛事33球,也创下职业生涯最佳纪录。可如此骁勇的曼城第一射手,却未必一定留队,尽管瓜帅一再强调,“他绝不会走”。

英超第3神迹+生涯最佳赛季 Kun神还会留队吗?

连续3个赛季英超进球20+,阿圭罗还会留在曼城吗?

曼城本轮大胜沃特福德,阿圭罗梅开二度,成护送蓝月军团挺进欧冠的最大功臣。23与36分钟,阿根廷人13分钟内包办两球,将比分改写为3-0,早早杀死比赛悬念。下半时阿圭罗助攻加布里埃尔-热苏斯打入第5球,确保曼城锁定联赛第3,避免打欧冠附加赛的麻烦。

阿圭罗本赛季联赛总进球已达20球,已连续3赛季斩获20球以上,英超史上能做到这点的高效杀手,之前只有亨利、范尼与希勒,本赛季Kun神与金靴得主凯恩成为第4与第5人。加2011-12赛季,阿圭罗英超生涯已有4个赛季联赛斩获20球以上,这一成绩则排历史第3,与范尼并列,仅次于7个赛季打入20球以上的阿兰-希勒,与5个赛季20球+的枪王亨利。

本赛季各项赛事,阿圭罗已为曼城打入33球,也创职业生涯纪录,2014-15赛季他曾为蓝月亮打入32球,效力马竞时,他也从未单赛季斩获33球。但与昔日佩莱格里尼时代不同,瓜迪奥拉并不将阿圭罗视为绝对锋线主力,认为阿根廷人与全队传控风格并不兼容,无法撑起进攻体系。尤其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冬季加盟并一炮而红后,Kun神沦为锋线第二选择,若非随后巴西国脚因伤长时间停赛,他还难以夺回主力位置。

以阿圭罗在足坛的地位与影响力(希勒曾称英超只有他一位世界级球员),当然不愿担任替补,尤其还是位置竞争输给一个刚初出茅庐不久的新星。英媒之前就披露,阿圭罗明确表示,若瓜帅不向自己承诺主力位置,他就会寻求转会。

对不差钱的曼城而言,今夏已确定将出售第三中锋伊希纳乔,阿圭罗是万万不愿出手的。收官战瓜帅将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安排在边路,某种程度上也是为此做出的妥协,赛前他就表示:“他俩能在一起踢球完美配合,会让我们变得更强”,赛后被媒体问及阿圭罗去向,瓜帅也坚称:“我都说过无数遍了,他会留在队中。”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